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协分组赴县区开展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2-07 08:02 来源:市政协 字号: 打印

      近日以来,市政协紧紧围绕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政协三级联动专题调研民主监督的工作要求,组织市、县(区)政协委员,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调研组,分赴县区和市直部门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政协联动专题调研民主监督工作。
      2018年是省、市确定的“营商环境提升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是政协的履职原则,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成为各级政协组织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这次省市县政协三级联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民主监督,是政协组织发挥协商民主作用、加强民主监督的一次创新实践。
      此次民主监督围绕四个方面:在简政放权工作方面,主要是上级政府审批权限下放后,下级政府能否“接得住、管得好”,各级政府取消的行政审批、许可事项落实情况,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及施工许可证办理工作情况;在强化监管工作方面,主要是行政执法“双随机、一公开”落实情况,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推进情况,社会信用体系、行业黑名单制度、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情况;在优化服务工作方面,主要是政务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等开展情况,方便办理不动产登记、企业获得水电气暖的工作落实情况,“减证便民”行动开展情况,“互联网+政务服务”及政务信息互联互通工作情况;在规范收费工作方面,主要是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情况,整治行政审批和许可中介服务乱收费、变相收费工作情况,行政审批和许可过程中是否有“吃拿卡要”情况,政府承诺事项的落实情况。
      市政协成立的4个民主监督调研组,分别由市政协副主席带队,深入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情况开展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