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党研室召开全市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座谈会

作者:杨威 时间:2018-12-06 14:26 来源:市委党研室 【字体:

  今日,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了全市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工作座谈会,学习了市委《关于加强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安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的实施意见》和2017年第26次市委常委会精神,部署我市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宗富和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家政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是我们党史部门不可推卸的责任,青山绿水要和红色旅游结合起来才是鲜活的。我市要把开展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大力实施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努力把安康建设成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红色文化传播高地、红色旅游目的地。
  会议强调,保护和利用革命遗址是职责所在、形势所迫、良心使然、发展所需,是强化党史宣传教育、促进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市193处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的只有32处,60%的革命遗址都是无人过问的状态,全市上下要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烈政治责任感,全面做好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工作,要深刻认识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委对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提高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的自觉性;不遗余力地加强舆论宣传,广泛运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平台宣传推介红色旅游产品,主动融入全国红色旅游发展格局;同时市县之间各部门之间加强协调和配合,结合安康实际,补齐工作短板,整合各方资源,实现红色革命遗址和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的可持续发展,让红色精神深入人心,鼓舞广大人民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推进安康改革发展。
  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文广局、市旅游局、市老促会和各县(区)党史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