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入围“中国质量之光质量魅力城市”候选名单

    作者:陈珊 时间:2018-12-05 09:59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日前,《中国质量报》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质量之光质量魅力城市”候选名单,平利县是陕西省唯一入围城市。
      “质量之光”年度评选活动是由中国质检报刊社于2012年发起创办,活动以“用社会的眼光看质量、用质量的眼光看社会”的宗旨,树立质量典型、推动质量创新、宣传质量文化、展示质量工作,现已发展成为我国质量领域互动性最强、参与面最广、具有高度权威的专业性活动品牌,深受社会各界认可。
      近年来,平利积极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质量强县”发展战略,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中国最美乡村的重要抓手,积极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精美城镇,努力提升平利制造的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平利绞股蓝”、“平利女娲茶”先后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平利绞股蓝”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并被人民网评选为“最受网友欢迎产品”称号。20家企业获得“陕西省著名商标”,5家企业获得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11家茶饮企业通过欧盟质量标准认证,60余家企业完成“三品一标”体系认证。建立了《平利女娲茶标准综合体》、《绞股蓝茶标准综合体》两大省级地方标准体系,建成女娲茶、绞股蓝、牛王漆3个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制订发布的《平利县美丽乡村标准规范》等3个地方标准,被省质监局吸纳采用于《陕西省美丽乡村建设规范》。平利县标准化工作走在了省市前列。并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工作为统揽,健全完善机制保障,加强质量管控,激发企业创新能力,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经济五大质量显著提升,市民满意度逐年递增。
      此次成功入围全国“质量之光质量魅力城市”评选,是对平利质量工作的高度认可,必将进一步提升平利的对外良好形象,加快五美平利建设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