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自主创业 > 正文内容

    汉阴提前完成年度创业担保贷款及就业培训担保目标任务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60704 发布日期 2018-11-30 09:59
    来源 汉阴县
    内容概述 汉阴提前完成年度创业担保贷款及就业培训担保目标任务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汉阴县人社局紧紧围绕汉阴县委、县政府“1533”发展战略,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提前完成所承担的新增就业岗位、创业担保贷款、就业培训、劳动力转移年度实事任务。
      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大。年初印发了《2018年度创业担保贷款的通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的宣传及创业培训。针对创业人员和小微企业对创业担保贷款不了解、享受政策条件不清楚、办理程序不明白等情况,多途径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力度,提高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知晓率,支持有创业意愿的人士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成功创业。同时,进一步简化程序,优化服务,加快审批进度。截至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327万元,其中为贫困村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00万元,为贫困户审批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户226万元,支持280余人创业并带动800余人就业,完成年度创业担保贷款4000万元目标任务的133.2%。
      就业技能培训项目实用性强。统筹发挥人社、扶贫、教育、农林科技、电商办、妇联、小吃办等部门培训项目作用,按照“培训+就业”的模式,以增强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为目标,将技能培训与产业发展、市场需求相结合,先后制定“双扶”、毛绒玩具、家政服务、修脚师、餐饮小吃、中药材种植培训等方案,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109期共培训5564人(创业培训334人,技能培训523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812人),完成年度就业技能培训3000人目标任务的185.5%。
      劳动力转移输出就业途径多。以苏陕协作为契机,通过设立求职招聘窗口、实地走访、调查等多种方式征集贫困劳动力求职意愿、就业服务需求等信息,建立求职招聘信息资料库,核实备案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20余万条,印制《就业扶贫暨苏陕劳务协作信息》彩页3万张,制作《汉阴县就业扶贫宣传手册》1.5万册,利用“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贫困劳动力专场劳务招聘会”和“苏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进行精准有效的输出对接。目前,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8万人次,占7万人目标任务的111.4%。全县新增城镇就业岗位211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93%。
      据悉,2019年汉阴县将全覆盖完成“技志”双扶培训,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掌握一门技术技能。同时计划完成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5000人次以上;计划投放创业担保贷款4000万元以上,引导支持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100人以上;计划开发就业扶贫公益岗位500人以上,完成城镇新增就业岗位20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深化苏陕劳务协作,大力实施转移就业拓展工程,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5万人,建成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个;发展新社区工厂5家,培育就业扶贫基地5家,就近就地解决就业1000人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