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培训机构 > 正文内容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60900 发布日期 2018-12-03 11:41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
    【字体: 分享: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是2016年根据安康市政府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方案,由原安康技师学院(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市技工学校整建制划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的二级分院。承担全市初、中、高和预备技师层次各类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任务及各类专业(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特种作业(设备)培训考核等工作。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过硬,拥有一支爱岗敬业、团结奉献、教学经验丰富的教职工队伍,现有教职工70人,其中具有讲师(技师)以上职称的“双师型”专职教师40名。现有一个国家级茶艺技能大师工作室(姚华技能大师工作室)和一个省级烹饪技能大师工作室(毛朝军大师工作室),有多名教师获得中省市级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先进工作者和国家级、省级比武大赛金奖。
      学院教学基础设施完善,设备精良,设有中式烹饪、中式面点、美容、美发、电工电子、电气焊、制冷维修、数控加工、服装设计制作、计算机应用、家政服务、酒店商超等30余个实训实验室。各种实训设备2000余件(套),可同时满足1500余人的实习教学需要。专业实训室有5大类:(1)电工类实训室7个:电工电子实训室40台、电工电拖实训室12台、高级电工实训室11台、智能机床线路实训室6台、维修电工实训室20台、低压配电实训室3台、PLC实训室。(2)机械加工类实训室4个:钳工实训室36工位、焊接实训室、数控加工实训室21台、机械加工实训室13台。(3)制冷实训室3个:制冷综合实训室10台套、制冷电气实训室6台套、中央空调与冷库实训室8台套。(4)服务类实训室7个:中式烹饪、中式面点、家政、酒店、美发、美容、彩妆。(5)、计算机实训室3个;计算机考试中心100台、计算机基础实训室50台、计算机平面设计与广告制作实训室50台。现开设有机械加工类、电工电子类、计算机类、烹饪类、美容美发类、家政服务类、茶叶类、建筑施工类、酒店商超类和创业培训等30多个培训专业(工种)。
      学院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的理念,服务于就业,服务于安康经济发展,累计培训合格毕业生7万余人,深受广大学员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先后被认定为陕西省扶贫“雨露计划”培训基地,陕西省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机构,陕西省农民工培训基地,陕西省“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基地,陕西省“创业培训(SYB)”机构等。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三十余项荣誉称号,原陕西省委赵乐际书记、王侠副书记及省、市多位领导曾分别到学院视察并给予高度评价。
      2017年,技师学院克服培训工作在招生、组织和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创新培训模式,凝神聚力,以干克难,全力确保任务完成。全年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特行培训总计为8562人,其中中式烹饪、中式面点、家政(养老护理)、酒店管理与服务、美发、美容、彩妆、茶艺等专业全年培训3000余人。
      商贸服务类专业在各项赛教和技能大赛成绩优异。选派4名中青年教师参加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其中1人获得“教学能手”称号, 3位老师获得“优秀教师”称号。选派2名教师赴陕西渭南市参加全国厨师节活动,其中1人被评为全国“金厨奖”,1人获陕菜品牌创新大赛金奖。选派2名教师等参加中国美容美发按摩技能大赛,分别获得优秀奖和三等奖。国家级技能大师姚华荣获获陕西省茶行业 “十佳茶人”荣誉称号。在同时举行的第四届陕西省茶艺大赛中工作室选手分获冠亚军,并代表陕西省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国茶艺大赛获得亚军和第八。2017年5月由市政府发布技师学院姚华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创新成果“安康和汤绿茶冲泡新技能”,在省、市、县共作技能推广8次,并代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参加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得到举办方和有关方面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