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老人福利院 > 正文内容

    白河县福彩公益金建设农村幸福院成效明显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60447 发布日期 2018-11-26 09:26
    来源 白河县
    内容概述 白河县福彩公益金建设农村幸福院成效明显
    【字体: 分享: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建设不断推进,大量农村年轻劳务力外出务工,为切实满足农村留守独居老年人的养老需求,促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健康发展,白河县积极向上争取福彩公益金推进农村幸福院建设,全县108个行政村,已建成57个农村互助幸福院并投入使用,覆盖率达52.8%,当前通过各镇自评及绩效考评工作小组抽查,其中:考评优秀的幸福院18个,良好25个,优秀率达32%,幸福院建设成效明显。
      为进一步加强幸福院建设和运营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该县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一是强化运行保障,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幸福院良好运行。二是完善功能,优化服务,积极拓宽服务来源,努力提供多元化服务,全方位为空巢、高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体育健身、娱乐休闲等综合服务。三是健全制度,加强管理,严格遵守相关制度,做到账务公开、账目清楚,接受在院活动老人和社会有关方面监督。四是依据硬件设施、运行情况、服务功能、安全管理等方面对农村幸福院进行常态化考评管理,绩效考评结果将作为“以奖代补”的参考指标,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