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信息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二十二批)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60848 发布日期 2018-12-03 15:37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二十二批)
【字体: 分享:

  截至2018年12月2日22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99件,另有协助办理1件,现将本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第二十五批)3个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1197

安康市汉滨区江北十字路口江北中心小区部分住户将生活垃圾倾倒在小区大门口,影响周边环境。

汉滨区

大气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1128日,汉滨区安排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江北中心小区建成于90年代初,位于江北新月饭店和自强超市之间巷道内,属无物业管理的开放式小区。2016年按要求将楼房垃圾道停用改为使用垃圾桶。由于新月饭店员工将原本放在该小区内的垃圾桶私自挪到巷道出口处,住户便将垃圾倒在小区大门口,并从20181月开始拒绝缴纳垃圾清运费。环卫部门因无力承担清运费用,近期暂停清运此处垃圾,小区大门口出现垃圾堆积。

汉滨区城管局责成江北环卫中心对江北中心小区大门口的生活垃圾立即进行清运,并对地面进行了冲洗。汉滨区城管局、江北办事处现场召集新月饭店、自强超市及江北中心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召开会议,一致同意取消巷道口垃圾点,重新设置在江北中心小区内,由江北环卫中心负责及时清理,确保该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江北中心小区业主委员会已安排专人尽快将小区业主拖欠的垃圾清运费收缴到位。

汉滨区纪委监委决定责成区城管局江北环卫管理站站长马万辉作出书面检查。

2

1199

安康市旬阳县棕溪镇华峡村9组赵家油坊移民安置点公共厕所的污水排到5米远的沟渠,污染周边环境。

旬阳县

水、大气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信访反映的棕溪镇华峡村9组赵家油坊移民安置点污水排到5米远的沟渠,污染周边环境不属实,但化粪池污水管道老化破裂,有外渗情况属实。1128日,旬阳县安排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进行现场核查。群众反映的棕溪镇华峡村9组赵家油坊移民安置点于20138月正式交付使用,共入住1447人,建有公共厕所一座和容积为25立方米化粪池一个。核查发现,因化粪池污水管道老化破裂,造成部分粪便污水渗漏到外环境。旬阳县环境监测站对该安置点上下游沟道水质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地表水符合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

1128日,旬阳县棕溪镇华峡村两委决定在原化粪池下方再修建一座三格式沉淀池,对化粪池排出的污水进行二次沉淀后浇灌农田,工程于当日启动施工。

3

1219

安康市汉滨区江北朝阳小区污水未经管道从水沟直接排放,水沟堵塞导致污水从路面流出,气味难闻。

汉滨区

水、大气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不属实。1128日,市住建局会同汉滨区相关部门对江北朝阳小区污水排放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群众反映的路段为汉滨区江北朝阳路,正进行市政综合改造。项目开工前,江北办西站社区已将该路段施工改造通告张贴上墙。该路段改造前,朝阳小区居民生活污水经沉淀池处理后由盖板(封闭式)排水沟从汉滨区江北火车头工人体育馆前接入汉滨区江北市政管网。目前,该路段市政排污管网已铺设完成,污水排放顺畅无渗漏,未发现市政管网堵塞导致污水流向路面现象,无难闻异味。

汉滨区政府要求汉滨区住建局加大对江北朝阳路改造工程建设的日常监管力度,督促施工单位加强管理,杜绝施工造成污水外溢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