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发挥非公企业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朱骏 刘杨 时间:2018-12-04 09:29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汉滨区采取“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市场助力”的原则,积极引导辖区非公企业充分发挥产业、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优势,大力推广“工业企业+X+贫困户”扶贫模式,针对贫困户脱贫需求,多渠道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开创了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
      汉滨区谭坝镇润恒电声科技有限公司是谭坝镇首家社区工厂,2017年年初,公司负责人李建军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先后投资100多万元在松坝社区、谭坝镇创办电子厂,为东莞、厦门、浙江等地企业代工耳机喇叭、电子线束等产品。公司采取“支部+社区工厂+贫困户”的就业模式,共解决贫困群众就业50多人,人均年可增收2万余元,不仅保障了群众就地就业问题,也解决了社会“三留守”问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汉滨区谭坝镇润恒电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建军说,“通过创办社区工厂,不仅实现了我自己的创业梦,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增收。我将继续发挥社区工厂的独特优势,扩大厂区发展规模,将工厂做强做优,为当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摘帽贡献一份力量。”
      康礼鹏是叶坪镇人,去年从南方务工回到家乡,发现农户家里很多优质的土特产品苦于没有销路而不能及时出售,这使他萌生了从事电商的念头。通过参加汉滨区组织的电商培训,在中原镇政府的牵线帮扶下,康礼鹏成功加盟了好又多电商平台,建立了中原镇首家电商服务站。
      中原镇电商服务站负责人康礼鹏说,“ 在好又多公司团队的帮扶下,目前经营良好,(个人)收入也提高了。我非常有信心(把服务站)经营好,把我们创业经验分享给更多的返乡青年,带动家乡老百姓创业致富。”
      据了解,安康市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批发、零售和电子商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公司。近年来,公司积极参与各县区电商服务站点建设,着力解决电商物流、消费和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打造全产业供应链平台--“好又多智慧超市”加盟发展模式,在中原、紫荆、洪山、张滩等镇建立了9个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帮扶40多个返乡青年实现自主创业。累计安排下岗职工和社会待业青年300多人就业,参加或组织社会扶贫帮困事项共计180多次,直接帮扶对象将近1300人,公司先后获得了省总工会联合多家单位授予的“诚信服务先进单位”、市工信局授予的“最佳支持青年创业先进集体”、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家”等多项荣誉。
      安康市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绪余谈到,“ 我们充分发挥公司平台优势,重点打造‘互联网+实体+消费扶贫’的全产业供应链模式,积极引导山区群众、返乡青年就业创业,代购、代销贫困户的优质农产品,结合电商渠道卖个好价钱。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镇、村级站点建设的投入力度,加强配套服务,让贫困群众真正分享到网络红利,助推精准扶贫。”
      在汉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倡导和政策激励下,民营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全区共有680多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覆盖230个贫困村,辐射带动贫困户2160户、6290多人,吸纳贫困户就业6448人,实现了企业增效、贫困户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