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工作实现覆盖面和保障面双提升目标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8-12-03 09: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2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小额扶贫保险工作推进会,要求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保险保障质量和水平,更好的发挥小额扶贫保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邱纪成指出,小额扶贫保险已经成为我市金融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和承保机构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强化问题导向,再添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走出具有安康特色的保险扶贫新路子。要破解难点,创新参保方式,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发挥小额扶贫保险普惠作用。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加大宣传,严格考核,确保小额扶贫保险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对荣获2018年度全市小额扶贫保险工作先进单位的汉滨区、旬阳县、平利县、镇坪县、岚皋县人民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进行了通报表彰。上午,还组织与会人员前往汉滨区谭坝镇对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

      据悉,2018年全市农村小额扶贫保险承保覆盖率达到40%,为51.5万农村低收入群众提供了涵盖意外伤害、意外残疾、意外医疗、等风险保障。1至10月份,全市共处理农村小额扶贫保险理赔案件4352件,理赔款项500余万元,实现了发展质量和社会效益双提升,在提高低收入群众生活保障水平,降低社会矛盾风险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维护农村稳定、助力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