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灾害救援 > 正文内容

我市灾后倒损房屋恢复重建任务全面完成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60672 发布日期 2018-10-25 10:05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我市灾后倒损房屋恢复重建任务全面完成
【字体: 分享:
  根据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通知》和鲁琦副市长在全市灾后房屋重建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确保所有受灾群众2018年春节前住进安全住房,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县区集中力量全面开展因灾倒损房屋恢复重建工作,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努力,截止2018年2月11日(农历腊月二十六日),全市需重建1801户全部妥善安置和入住新房,需危房改造2489户全部完成修缮,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全面完成,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县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因灾倒损恢复重建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并制定下发《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明确了恢复重建工作的总体要求、相关政策、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想灾民之所想,急灾民之所急,带着深厚的感情加快恢复重建进度,确保所有受灾群众在2018年春节前全部住进安全住房。
  二、摸清底数,科学规划。各县区民政、住建、国土、财政、扶贫等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衔接政策,落实责任。指导各乡镇逐村逐户核实因灾倒房需恢复重建情况,严格按照“农户申请、村组公示评议、乡镇核实初审、县区审定的程序实施,准确核定需恢复重建对象,并逐户建立档案,做到了底数清楚、对象准确。重建房屋均按照灾害防御建筑技术标准进行建设,坚持安全、实用、经济的原则,在具体工作中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实施。
  三、部门配合,狠抓落实。在县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相关部门加强配合、统筹安排、狠抓落实,加强工作进度的统筹调度,定期开展检查督导,认真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帮助重建户解决实际困难,共同抓好恢复重建工作,确保2018年春节前保质保量完成倒损房屋恢复重建工作任务。
  四、履行职能,强化督查。在建房过程中,为了加快进度,各县区民政部门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同时,定期深入村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有力促进了灾后重建工作的圆满完成。


倒损房屋恢复重建情况统计表

县区

倒损房屋

户数

通过移民搬迁安置

五保户集中

供养

自建

地质隐患排除后回迁

其他

合计

1801

1136

96

202

99

268

汉滨区

143

73

5

34

1

30

汉阴县

132

32

28

72

 

 

石泉县

9

2

 

 

7

 

宁陕县

15

2

10

 

 

3

紫阳县

66

33

3

27

1

2

岚皋县

138

120

10

 

8

 

平利县

650

482

37

 

51

80

镇坪县

33

13

 

 

20

 

旬阳县

350

300

 

50

 

 

白河县

265

79

3

19

11

153

其他安置是何种方式:危房改造,交钥匙工程,子女同住,城区购房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