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开展村级劳务扶贫试点工作

    作者:马银银 时间:2018-11-29 14:24 来源:安康市人社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市人社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村级劳务扶贫试点的通知》,决定在全市部分行政村开展村级劳务扶贫试点工作,学习借鉴旬阳县组建“村级劳务扶贫服务公司”,采取“村级劳务公司+用工主体+贫困劳动力”模式,把职业介绍、信息发布、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延伸到村,到群众家门口,精准服务到户到人,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
      试点时间为三个月,试点范围:汉滨区茨沟镇白岩村、汉阴县涧池镇马鞍桥村、石泉县后柳镇中坝村、宁陕县城关镇狮子坝村、紫阳县城关镇西门河村、岚皋县城关镇东坡社区、平利县广佛镇广佛村、镇坪县城关镇新华村、白河县城关镇安槐村、旬阳县城关镇四海一家社区10个行政村(社区),各县区可根据实际,适当扩大试点范围。试点内容为组建适合本村实际的劳务服务机构且要有实质性运作,加强与县、镇内外用工企业及有资质的人力资源公司建立劳务合作关系,开展贫困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职业介绍、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建立贫困劳动力数据库、对贫困劳动力进行跟踪服务管理等。最终经过试点,总结经验,在全市推广,打造就业扶贫新亮点。
      就业扶贫是贫困家庭脱贫的长效之策,人社部门作为“八办三组”之一,承担着全市贫困劳动力“劳务就业脱贫一批”的核心任务,通过劳务就业脱贫一批,提高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持续稳定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8.83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9.3万人、转移到江苏省就业的贫困劳动力396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