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财政:建好“四本”账 助推攻坚战

    作者:李自强 余秀 时间:2018-12-10 08:26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旬阳县财政局为切实履行资金保障职责,扎实有效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建好统筹整合资金、“八个一批”资金、资金拨付使用以及资金管理问题整改四本台账,全面助推脱贫攻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今年以来,县财政局以脱贫攻坚总揽工作全局,积极承担脱贫攻坚资金保障的主体责任,采取精细化管理,不断强化财政部门筹资、拨付、监管工作职能。一是严格按照中省市统筹整合涉农资金范围,充分发挥财政资金聚合作用,推进项目统筹和资金整合,截至目前,已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36458万元用于脱贫攻坚。二是紧盯脱贫攻坚全年目标任务,建立“八个一批”收支台账,据统计:2018年中省市县用于产业扶持资金27513万元,就业创业资金1800万元,生态补偿资金489.5万元,异地搬迁资金17920万元,危房改造资金6008.83万元,医疗救助资金2231.6万元,教育支持资金15795万元,兜底保障资金12442.8万元。三是将扶贫资金支出进度纳入各镇、各部门年度脱贫攻坚考核,以加快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倒逼项目实施。按照“应支尽支、能支早支、真支实用”的工作要求,创新扶贫资金管理方式,实行“九坚持九不准”,全面落实“周统计报表、月通报考核”制度,建立考评、考核、研判督导三项工作机制,压实项目实施单位、资金使用单位、监管督导三方责任,采取催办、督办、约谈、收缴等工作方式跟进资金监管,全面破解资金支出进度缓慢影响资金使用效率难题,确保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不出问题。四是强化资金使用管理的问题整改落实。根据中省市检查、审计发现反馈各类问题的表现形式,逐个甄别,举一反三,采取清单交办、实地核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多视觉、全方位的获取准确翔实信息,及时进行逐一分类研判,制定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促进规范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