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新增三大免费公共书屋

    作者:欧玄 时间:2018-11-29 09:27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2018年,县委、县政府制定实施了十大民生工程,将市民公共书屋列入建设任务,先后在县城区主干道设立了3个,面积均在100平方米以上,藏书分别不少于5000册,设立了数字阅读专区,每个书屋可同时容纳50余人座椅,基本保障城区市民的读书阅览权益,书香旬阳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商贸大街市民公共书屋

      商贸大街市民公共书屋建成2018年3月,位于旬阳县商贸大街73号,藏书5000余册,少儿阅览机、中华连环画资源机各1台,主要服务对象以青少年儿童为主。自对外免费开放以来,除开展日常借阅服务外,每月举办1次以上少年儿童阅读推广活动,吸引广大中小学生走进、了解和利用书屋。

      祝尔慷大道市民公共书屋

      祝尔慷大道市民公共书屋建成2018年6月,位于滨河公园商房37—39号(简一酒店斜对面),纸质文献6000余册、报刊100余种、数字阅读机2台,书屋设置阅览区、数字资源体验区及旬阳旅游风景宣传区,兼具科学性、人性化的阅读空间设计,运行开放4个多月来到馆人数总计15000余人次,群众反响好,社会评价高。

      瑞莲路市民公共书屋

      瑞莲路市民公共书屋建成于2018年10月,位于旬阳县人民政府大门外右侧50米,纸质文献10000余册,电子借阅机、阅报机各1台。书屋设计典雅、古朴,与浓郁的书香气息相吻合,环境安静舒适。
      随着市民公共书屋的陆续建成,为推广全民阅读,提高图书馆认知度,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干部职工的一种生活方式。旬阳县图书馆创新服务方式,主动走进县委、县政府、公检法等多个部门多家单位开展免费上门赠证服务,共计赠送图书借阅证400余张。
      旬阳县市民公共书屋的建成,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文化生活需求的实际需要。
      下一步,旬阳县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将继续加大法律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发挥全民阅读主阵地作用,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为打造书香旬阳,加快推进“一强五好”陕西强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