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生活提示 > 正文内容

    公积金代办藏陷阱 提高警惕别中招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60548 发布日期 2018-11-28 09:12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公积金代办藏陷阱 提高警惕别中招
    【字体: 分享:

      近日,我市街头陆续发现“代办公积金”等相关内容的小广告,一些中介机构以代办业务为由非法收取手续费,并声称可加快办理公积金业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这是典型的“黑中介”,广大缴存职工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据了解,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未委托过任何单位、个人、中介机构为职工代办公积金贷款、提取业务,任何打着和公积金中心有合作关系的旗号、收取高额手续费的个人或中介机构均为“黑中介”。据市公积金中心业务科负责人介绍,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无须通过任何中介机构,全市12个管理部的政策口径、业务流程、要件资料、办结时限都是统一的,柜面均张贴有详细明晰的办事指南,除办理贷款业务需要在受理面签和到账确认时各跑两次,提取、开户、转移、并户等业务业务均已实现“最多跑一次”。
      该负责人表示,公积金贷款业务必须本人到场面签,仅凭中介代办是无法办结的;提取代办也仅限夫妻或直系亲属之间,而且必须要有委托书。少数不明真相的职工,特别是二手房交易者,轻信中介忽悠,交由中介代办房地产评估和贷款申请,不仅要支付委托公证费、评估费,还要支付高额手续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特别提醒,广大缴存职工在办理业务前,可通过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或安康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查看业务流程,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如遭遇“黑中介”,请及时向市公积金中心投诉举报,电话0915-3269236,或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