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效显著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8-11-27 21: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27日,全市气象现代化建设阶段性总结会议召开,省气象局巡视员谢双亭,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2014年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实施意见》,2015年、2016年与省气象局先后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合作协议》。今年10月9日,第三方机构组织省市相关专家对安康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评估报告进行了论证,认为安康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各项指标达到要求,圆满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



      鲁琦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积极主动作为,在省气象局重视支持下,安康气象基础设施上台阶、服务上层次、队伍上水平、合力上轨道,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效显著。要针对气象雷达等硬件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持续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做到设备更新、站网布局、智慧气象全覆盖;持续在现代气象科技支撑上下功夫,组建顶尖科研团队,建立务实的为农创新服务机制;持续在现代气象服务上下功夫,做响气象防灾减灾、特色农业气象服务、生态安康建设气象服务品牌;持续在现代气象联动、联建、联享、联防机制上下功夫,做好部门之间横向及市县区镇村四级纵向联动;持续在现代气象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弘扬扎根山区、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水平。



      谢双亭表示,安康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工作积极、扎实、主动,在深化气象改革、强化基础设施、提升业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安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了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省气象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安康气象现代化建设,在人力、财力、技术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