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信息 > 正文内容

汉阴环境整治使天更蓝水更清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60475 发布日期 2018-11-26 10:42
来源 安康日报
内容概述 汉阴环境整治使天更蓝水更清
【字体: 分享:
  截至2018年9月,据《汉江水质保护工作动态》通报显示,汉阴县水环境质量改善程度累计排名居安康市首位,月河汉阴段从地表水三类提升为二类。
  这些成效的取得,与该县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密不可分。今年夏收期间,汉阴开展24小时秸秆禁烧巡查,编织秸秆禁烧“天网”。11名县级领导带队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发出禁烧通报14期,对2个镇进行了约谈,2名网格长被追究责任。全县13家砖厂全部安装了在线监控,实现了环境管理的智能化、远程化。2018年以来,共查处各类环境问题144件,受理群众投诉35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21起,实施行政处罚15起,责令3家环境排放不达标企业停产整治,查封环境违法企业1家,罚款25万元。全面启动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完成入户清查412户。 同时,大力推行“3级河湖长+2级警长+1支保洁队伍”的“321”河湖治理网络体系,扩大了监督管理队伍,引导社会每个人都成为河湖的家长,而河(湖)长制信息化管理云平台则让治水更具智慧,今年1月至9月该县主要河流汉江汉阴段水质持续保持为地表水二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