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十三批)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60311 发布日期 2018-11-21 18:16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十三批)
【字体: 分享:

  截至2018年11月20日22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33件,现将第十三批3个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529

安康市宁陕县旬河河道有大量采砂和淘金现象,严重破坏河道环境。

宁陕县

生态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旬河河道采砂属实;违规采砂、淘金破坏河道环境不属实。1116日,宁陕县安排相关部门进行了调查核实,旬河在宁陕县境内主要流经广货街镇、江口镇和金川镇,全长64.1公里。20182月底,宁陕县农水科技局依据《陕西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公开竞价审批该河道采砂场9家,采砂期限截止2018530日。9家采砂场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采砂作业,并于2018526日全部关停,河道于20186月全部清障复平到位。为保障金川镇黄金村美沟和马儿沟脱贫攻坚通村水泥路项目建设需要,防止“一刀切”,宁陕县农水科技局按照相关会议精神,同意在旬河谭家坪和黄金小学段河道设临时采砂点2个,由金川镇负责监管。其中旬河谭家坪采砂点采砂期限为20181019日至1220日,黄金小学段采砂点采砂期限为20181019日至1120日。现场核查时,2个临时采砂点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采砂作业,未安装水洗分筛设备,未进行淘金作业,但发现旬河谭家坪段河道采砂点未按要求将所采砂石全部运往指定的马儿沟道路工地,而将约640方砂石运往江口镇境内的高桥、新庄扶贫搬迁项目。

针对旬河谭家坪段河道采砂点未按要求将所采砂石全部运往指定的马儿沟道路工地问题,20181117日,宁陕县农水科技局对采砂业主王勇进行了约谈。因保障脱贫攻坚和重点建设项目建设任务已完成,金川镇政府于20181118日对两个采砂点予以了关停,对河道进行了清障复平,并将机械设备撤离出河道。

2

538

安康市汉滨区江南一品东郡16号楼4单元旁边的移动公司数据交换站机房噪声大。

汉滨区

噪音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1116,汉滨区安排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核查,江南一品东郡16号楼4单元共有住户14户,其中长期居住4户。该楼4单元101室为移动宽带用户数据汇聚机房,于20147月安装并投入使用,用于江南一品小区移动宽带用户数据汇聚传输。该机房有两套传输汇聚设备和一套配电设备,因传输设备框架内装有1组用于电路板散热功率为200w的风扇,工作时产生噪音。为降低噪音污染,中国移动安康分公司于20168月封闭了室内窗户和阳台,将原大型商用空调换成了两台功率分别为2P3P家用空调。1116,汉滨区调查组现场要求中国移动安康分公司对投诉人住房进行环境噪声检测,因投诉人长期在外地,无法入户检测。111822时,中国移动安康分公司聘请陕西华康检验检测公司对该楼4单元101室机房厂界外北、西、南1米处进行了噪声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均符合国家规定标准限值,并于1119日将检测结果向投诉人进行了反馈。

鉴于该问题厂界噪音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规定标准限值,汉滨区调查组于1120日再次联系投诉人,建议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其诉求。

3

539

安康市岚皋县城关镇黄家河坝公路主干线廊桥北侧的旱厕问题,群众对处理结果不满意,认为该旱厕离公路较近,只是对旱厕进行了简易改造,仍旧对周边环境存在污染,要求将该地旱厕拆除。

岚皋县

其他
污染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不属实,重复投诉的旱厕污染环境问题已整改到位。1116日,岚皋县安排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旱厕为城关镇肖家坝社区居民闫炜所有,于上世纪80年代初建成,现只有2人使用。岚皋县在2012年建设县城污水处理厂截污管网时,因廊桥附近闫炜在内的89处雨污混流排口高程低于肖家坝市政道路污水管网,污水无法通过重力流入市政管网,该厕所存在少量污水渗溢和异味。201810月,县住建局以设置提升泵站和管道悬挂河堤的方式收集污水。117日,岚皋县住建局牵头对该厕所实施旱厕改水厕、屋顶翻盖和外墙美化。截止1118日上午,旱厕改水厕、化粪池、屋顶翻盖、污水管网建设以及外墙美化、地面硬化和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全部完成。岚皋县组织工作人员进一步调查走访发现,该问题多次举报且不满意系邻里纠纷造成。

岚皋县政府针对该信访问题涉及的邻里纠纷,制定整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