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大走访”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汪金波 庞浩楠 时间:2018-11-21 17:11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11月17日清晨,汉滨区茨沟镇二郎村夏宗银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原来是第一书记郭景峰来了。这是汉滨区开展“大走访·回头看”活动中的一幕。
      和郭景峰一样,全区2000余名包联干部全部深入村组一线,逐村逐户进行走访,解决群众所需所求,宣传政策、反映民意、促进生产、疏导情绪、推广典型,为今年决胜脱贫攻坚再添动力。
      决胜之战已到最后时刻,为确保实现目标,汉滨区及时组织开展“大走访·回头看”活动。活动伊始,区委书记王孝成、区长范传斌等领导带头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察看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一线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现场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和关切的突出问题。各镇办部局也立即动员和组织干部逐村逐户走访,排查解决问题。各包联单位发挥长期驻村优势,驻村帮扶工作队与联户干部一同入户走访,共同研究解决问题。
      活动中,干部与群众拉家常,找对策,论发展,深入查找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和各种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村民最为关心和关注的农村低保、危房改造、易地搬迁、上学、大病救助等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进行了宣讲;对留守儿童、留守老人、长期患病人员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有特殊困难的群众进行全面摸排,并将摸排的问题主动与负责部门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对村民中存在的等、靠、要等思想进行教育引导,宣讲“诚、孝、俭、勤、和”为核心内涵的新民风。
      对排查出的问题和困难,走访干部能化解的及时进行化解,能就地解决的已就地解决;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走访时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各包联单位还把走访活动与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有效对接,紧盯“时间表、任务书、作战图”,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今年精准脱贫目标的完成,实现了一举多得的综合效应。截至目前,在活动中排查各类问题和矛盾纠纷395件,有308件已得到解决、化解和整改,占总量的78%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