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专题学习创建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决定

作者:王轩 时间:2018-11-23 09:18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11月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市统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决定。学习辅导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勇俊同志主持。
  安康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实施国家主体功能区示范市的现实需要,是加快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必然选择,更是满足群众期盼优化生态环境的重要途径。以发展生态经济、保护生态环境、优化生态布局、倡导生态文化、健全生态机制五大任务为主要抓手,坚持全域创建、整体推进的基本原则,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四年创成功”的目标,于2023年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到2024年申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陶勇俊要求,一是成立市统计局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将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纳入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中,实行同安排、同宣传、同考核,局创建办要认真做好日常创建、宣教和督导工作。二是待市上出台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实施细则后,局创建办要根据目标任务要求及时制定并印发市统计局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夯实创建职责措施,按要求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统计内外网、微信公众号、局机关、果园家属院、帮扶吴台村宣传专栏,广泛宣传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意义、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动员和号召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共同行动,做到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全面掀起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新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