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交警“三步走”强化安全监管

    作者:边冬冬 翁玲 时间:2018-11-21 10:45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岚皋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管理为重点,采取“三步走”工作措施,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定期清理安全隐患。大队每月开展交通事故风险研判会,定期向各中队通报全县新出现的逾期未检验、临界检验、逾期未报废、临界报废车辆的重点车辆信息和记分大于12分重点驾驶人信息。采取上门走访、电话通知等方式强力督促机动车所有人或驾驶人按时到交通管理部门进行车辆、驾驶证检审验,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整改到位。
      强化日常动态监管。采用点、查、判、锁、核、存、抄七步工作法,逐个检查GPS监控平台监管情况,逐个查看各公司车辆在线基本情况,查判运行车辆是否存在交通违法。锁定客运、危化品车辆中有异常行为倾向的车辆,核查异常状况报警的车辆的行驶轨迹、消防设施、装载类型等,以数据和图片相结合方式做好记录存档,并抄送给相应中队及运管、安监处理。
      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定期约谈辖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组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片教育,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不开疲劳车、超速车,使其深刻认识超载、酒后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充分发挥窗口单位的优势,及时提醒重点车辆驾驶人及时参加满分教育学习、办理驾驶证审验业务;曝光典型重点车辆违法行为以及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5类重点车辆信息以及记分大于12分重中型客货车驾驶人信息,切实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