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六大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杨宁 贾玉梅 时间:2018-11-20 09:30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为有序推进全县脱贫攻坚户退出、村销号进度及全面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宁陕县实施“六大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大走访”暖民心。组织全县1800余名帮扶干部通过进村入户查实情、田间地头接地气连心帮扶活动,深入了解贫困群众实际需求,发现突出矛盾,解决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补强工作弱项,持续改进作风,不断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和对广大帮扶干部的认可度。积极开展“四个一”心连心活动,即:在贫困户家中做1顿饭、共同开展1次环境卫生大清扫、与贫困户合影并赠送1张“全家福”相片、为贫困户办1件实事,以此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
      “大调查”解民情。通过第三方机构——宁陕县民调中心“6812340”在全县持续不间断开展民情“大调查”,通过开展全县民情大调查活动,掌握民情民意、掌握群众需求、转变干部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增进干群关系,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截止11月初,通过民调中心共取得民情调查结果1914份,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
      “大督查”常态化。宁陕县从各个部门抽调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干部,组建了6个督查组,实行常态化包片制“大督查”,重点检查驻村工作队不驻村、驻村工作人员人在岗心不在岗、所在村短板没查出、查不准或查出不跟进整改、信息不精准、致贫原因与帮扶措施不对应、帮扶措施写在纸上不落实等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大晾晒”促成效。为全面深化“三帮三干”战脱贫,落实“三个一”机制,宁陕县专门建立脱贫攻坚微信群,对县级领导联镇包村情况、镇和部门负责同志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驻村干部“五天四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大晾晒”,每天实时晾晒工作进度,并在次月初对上月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县通报。在全县上下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更加有力有序的推进了整体工作,保持了全力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良好态势。
      “大测试”炼素质。围绕脱贫攻坚方针政策、重点工作、工作程序等知识,宁陕县安排专人拟定脱贫攻坚知识测试卷,全县各镇各部门组织全体脱贫干部、71个村(社区)“四支队伍”所有队员共计1800余人参加了脱贫攻坚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激发全体干部学习脱贫攻坚知识,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宣传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熟悉政策、把握政策、运用政策的能力,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智力支撑。
      “大宣传”造氛围。在县内媒体开设“脱贫攻坚大家谈”栏目,通过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群发扶贫扶智公益政策短信,在县、镇、村主要路段设立广告牌和醒目标语,全方位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同时,加强与中省市各级媒体、行业系统的联系和沟通,大力报道宁陕脱贫攻坚好经验、好做法。目前,县内媒体播出脱贫专题访谈17期,中省市主流媒体刊发稿、信息500余篇,累计发送公益短信60000余条,宁陕扶贫公益广告《科技扶贫,让我们的生活甜蜜蜜》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持续刊播一个月,脱贫攻坚多项亮点工作得到上级领导批示和肯定,宁陕脱贫攻坚的“大宣传”格局逐渐成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