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在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斩获两项大奖

    作者:杜洋 陶智 时间:2018-11-20 09:20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11月15日,由中国茶业流通协会和福建省农业厅联合举办的“中国茶业第十四届经济年会”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召开。会上,紫阳县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2018年中国茶业百强县”、“中国茶旅融合竞争力全国十强县(市)”称号。
      紫阳位于大巴山北麓、汉江中上游,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地,中国最清洁的河流汉江纵贯全境,生态环境优美,有“汉江画廊”美誉。紫阳种茶历史悠久,始于商周,兴于盛唐,是中国最早的贡茶产地,被誉为陕西茶叶的根和魂。紫阳茶是世界上首个通过科学鉴定的天然富硒茶,具有防癌、抗癌、抗衰老的作用,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证明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先后获得“全国十大推荐绿茶公共品牌”、全国“一村一品”十大知名品牌等30余项殊荣,连续四届荣登“中国十大富硒品牌”榜首,“紫阳富硒茶”品牌价值已达62.22亿元。紫阳县也于2017年度获得“中国最美茶乡”称号。如今,紫阳富硒茶已辐射到北京、上海、广州等省份,部分茶企产品已销往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紫阳县在加快发展茶产业的同时,创新发展方式,积极地走“茶业+旅游”的融合发展道路,依托独特的自然风光、茶叶园区、富硒小镇等资源,深耕紫阳本土道教文化色彩,实现了茶旅融合发展。在过去的几年里,紫阳富硒茶产业日益壮大,2017年全县茶园22万亩,茶叶企业达303家,近12万人从事茶叶生产经营,综合收入38.56亿元;以茶为主题的茶园观光、文化体验等生态旅游业发展迅速,大量周边城市市民在清明采茶前后来紫阳观光旅游,全县每年累计接待外来旅游人次达万次以上,有力推动了紫阳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是我国茶叶行业最大的信息交流和沟通平台,被誉为中国茶业界的“奥林匹克”盛会。本次年会以“产业兴旺品牌发展醉美武夷茶香世界”为主题,聚集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全国各茶业生产、加工、流通企业、科研院所、茶叶团体、茶馆及特邀代表等共1500余人参会。年会全面总结了2018年中国茶业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并举行了2018中国茶业品牌表彰。值得注意的是,每年行业颁奖项目不少,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组织的奖项评选可以说是业界最权威的一个行业评选,代表了行业的广泛性与参与度,其所有奖项的评选均是通过自愿申报、专家评比的程序完成的,具有广泛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