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多举措加强农村污水处理站运维管理

    作者:成景胜 李盛浩 时间:2018-11-19 09:17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持续运行,打造良好的农村水生态环境。白河县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中,坚持建设是基础,运维是关键,长效是根本的原则,边推进治污设施建设,边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一是打造专业化的污水处理模式。积极推动集中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第三方进行运行维护,发挥专业化环保服务公司的管理经验和治污技能的优势,提高治污效率,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运维规范化、专业化、长效化。二是构建“三方”运维管理体系。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监管、责任到人”原则,细化职责。由县级部门对终端设施建立远程监控平台,并负责对第三方运营单位进行日常监督。各镇主责抓落实,开展日常巡查,确保各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第三方运维单位负责污水处理站的日常维护,确保污水达标排放。三是强化监督管理,确保成效。制定农村生活污水第三方运营托管考核评估管理办法,对第三方运维单位进行评估,包括设施的正常运转率、设备完好率、出水达标率等,对第三方运营单位不按要求落实相应条款的进行罚款处罚。四是加强日常检查,确保污水达标排放。每月对各污水处理站进行一次检查,重点检查污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污水收集管网是否完好、第三方运维单位是否正常开展运行维护,对检查发现的环境问题,督促第三方运维单位立即整改。同时加强污水处理站出水水质监测,每月组织环境监测人员对污水处理站外排水进行抽样监测,确保外排水稳定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