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养育未来"助脱贫在国际论坛上交流经验

    作者:杨卓 时间:2018-11-18 09:14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11月17至18日,“养育未来,从0开始”——2018年儿童早期发展国际论坛在西安举办。宁陕县应邀出席论坛,县长郑红丹在论坛上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国海一同出席。
      论坛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由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浙江省湖畔魔豆公益基金会、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国家卫健委干部培训中心、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和农村教育行动计划共同举办,旨在让0-3岁婴幼儿得到充分的早期发展,更好的应对儿童早期发展工作面临的挑战,通过科学养育切断贫困代际传递。
      本次论坛邀请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James Heckman做主旨演讲,巴西社会与农业发展部部长Osmar Terra、斯坦福大学农村教育行动研究计划美方主任罗斯高、美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Norbert Schady等嘉宾,以及国际、国内实践者、政府、企业、公益机构和学术界的嘉宾进行深度分享。
      论坛期间,来自各国的教育专家和一线行动者,分享了世界范围内的优秀实践和经验。 巴西社会与农业发展部部长Osmar Terra介绍了“更好的儿童早期项目”在巴西全国推广的经验, 该项目被公认为全球针对婴幼儿及其看护者最大的也是最具进步性的早期儿童项目之一。而美洲开发银行社会部首席经济顾问Norbert Schady则以拉丁美洲及其他中等收入国家的实践为例,验证了早期干预在促进儿童早期发展和减少儿童发育迟缓方面的作用。
      “养育未来”项目的重要参与者之一,斯坦福大学农村教育行动计划美方主任罗斯高在演讲中呼吁社会各界关注中国贫困农村儿童早期发展问题,投入更多力量和资源,解决贫困代际传递的问题。论坛上,他对 “养育未来”项目长达5年的追踪研究,揭示了中国农村地区儿童在认知、语言和社会情感发展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据宁陕县教体局负责人介绍,从运行情况看,项目起步良好,家庭育儿观念得到转变,家长及幼儿参与率逐步提高,婴幼儿家长普遍认同,取得了明显成效。填补了贫困山区儿童早期养育空白,转变了贫困地区粗放养育方式,增加了贫困群众就业,解决了贫困地区家长创业后顾之忧,促进了农村乡风文明建设。
      18日,与会人员还将前往宁陕实地考察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