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行动快措施实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1-19 08:58 来源:市公安局 【字体:

  为深刻汲取西安市“11.13”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省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动员部署。11月15日、16日市政府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赵璟常务副市长、杨尚伟副市长等领导分别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和安排部署。11月16日上午,省厅总队召开全省道路交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再次召开由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高交大队及汉滨、高新、恒口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办公会议,传达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厅交警总队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胡明朗副省长、杨尚伟副市长、郭平社总队长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王鹏支队长对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工作责任进行再夯实,对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就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一律取消周末休假,结合实际深入辖区开展隐患排查。支队机关要根据各部门职责任务要求,分别深入到各县区、重点路段、运输企业、客运场站进行指导检查和明察暗访。

  印发系列方案,力促工作开展。为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有力推进,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讨论制定,报请市交安委印发了《安康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安康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查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同时,针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各类专项工作,制定下发了《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

  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治实效。各县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过采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宣传教育,交通秩序整治,交通安全源头管理等切实可行举措,确保整治实效。汉阴、紫阳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日安全攻坚”专项行动,切实加强路面管控,严查重点交通违法;石泉及时召开了县政府县长,常务副县长,公安局长等领导参加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就抓好以道路交通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白河积极会同安监、交通、运管部门组织开展客运车辆驾驶员教育培训,提升驾驶员综合素质;高交大队各中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高速路服务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宣传,呼吁广大驾驶员文明驾驶,平安出行;汉滨、旬阳加强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引导形成“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的良好氛围,从源头上遏制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