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五批、第六批)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60073 发布日期 2018-11-15 16:30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五批、第六批)
【字体: 分享:

  截至2018年11月14日22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25件,现将第五批、第六批3个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193 安康高新区李家嘴村二组附近的华银公司(生产硅)生产烟气刺鼻,影响村民生活。今年曾向陕西省环保督察组反映过,10月29号在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答复该厂排放废气,指标不影响人体健康,建议华银公司将19米的烟囱加高35米烟囱。目前该公司未开展整改工作。 安康
高新区
大气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华银科技公司生产过程中有烟气排放属实,烟气刺鼻和未开展整改工作不属实。2018年10月19日,接到省委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后,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安排区环保局等相关部门现场核查发现华银科技公司有环评手续,委托陕西华康检验检测公司对生产废气的检测结果显示,排放口颗粒物和二氧化硫符合《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针对该公司生产车间有轻微刺鼻气味问题,责令其对推板窑烧结口上方废气收集罩进行提升改造,在废气排放口新增一套废弃收集罩,并将总排放口烟囱加高至35米。11月8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后,安康高新区再次安排区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对该公司整改情况进行了核实,目前该公司处于正常生产状态,刺鼻气味通过技改已不可闻见,并于10月20日启动了排污设施技术改造,35米高烟囱及推板窑烧结口废气收集罩已建成,正进行车间管道接引和废气收集罩改造施工,预计2018年12月20日前全面完成整改。 安康高新区环保局再次委托陕西华康检验检测公司对华银科技公司生产废气进行了检测,11月12日出具检测结果显示颗粒物和二氧化硫符合《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同时,督促该公司加强日常管理,尽快完成技术改造,积极主动做好周边群众解释工作。待技改完成后,督促其按照“四有一达标”要求,在2019年2月20日前安装大气自动在线监测设施和视频监控设施,并与市南水北调应急指挥中心联网。
2 196 宁陕县太山庙镇王天虎自2000年开始在宁陕县太山庙镇东平沟、西平沟、三缸河、堰沟、蜂桶沟、大长弯、小长弯、小水河,旬阳坝镇牛毛沟、205、五间房、响堂沟等地(位于宁陕县境内的鸡山架、平河梁,属于秦岭安康市宁陕段主要山脉)大规模采伐秦岭箭竹,严重破坏秦岭生态链。2018年10月陕西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赴安康市督查期间,群众曾向督察组进行了信访举报,对办理结果不满意。 宁陕县 生态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王天虎在太山庙镇东平沟、西平沟等10处国有林区采伐箭竹属实,在太山庙镇大长湾、小长湾等2处集体林地采伐箭竹不属实。经宁陕县核查,太山庙镇东平沟、西平沟等10处国有林区域分别由省林业厅下属单位宁东林业局、省森林公安局一分局旬阳坝派出所监管、执法。太山庙镇小长湾、大长湾等2处集体林地归宁陕县管辖,海拔均在2000米以下(箭竹多生长在海拔2000-2800米处),不属于箭竹的主要分布区域,不具备集中采伐的客观条件,走访调查发现,近五年来未发现有人在该2处集体林地采伐箭竹。该信访举报问题有群众已于2018年8月向省级有关部门举报,省林业厅森林资源管理局、资源调查处、稽查队会同宁东林业局联合调查显示,2008年至2018年11年间,王天虎与宁东林业局旬阳坝林场签订《竹类生产协议》6次,与新矿林场签订《竹类生产协议》4次,先后分别在新矿林场、旬阳坝林场采伐以箭竹为主的竹类610吨、1493吨,以每吨85-100元的价格向两家林场交纳了资源管理费和林场管理费,两家林场为其开具了《收款收据》,办理了《检疫证》和《运输证》。 宁陕县林业局完善“四位一体”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体系,实行每年开展2次以上森林资源分片专项检查制度,监督护林员按时上报日常巡山护林情况,加强对县、镇、村三级护林履职、监督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并对其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加大林业违法案件查处力度,集中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
3 205 安康市平利县八仙镇乌药山村有一砂石场将产生的废弃污泥倒进附近的南河里、河道上,影响村民通行,污染水体环境。 平利县 水、
其他污染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11月9日,平利县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核查发现,群众信访反映砂石场隶属平利县仙源矿业公司,营业执照、国有土地使用证、项目环评等手续齐全,采砂许可证有效期截止2018年5月4日,目前正办理续期手续。该公司主要从事石料破碎、筛选清洗及出售,目前原料主要从外地购买,未进行开采。平利县环保局于2018年5月21日针对该公司粗砂石料未全覆盖问题依法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限期对粗砂石料采取覆盖措施;县环保局于8月6日针对该公司未落实整改要求问题依法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污染,并处罚款2万元,罚款已缴纳。平利县八仙镇于9月27日针对该公司砂场未及时清污问题下达了《环保安全综合督查告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11月4日至5日,该公司将淤泥运输到红岩沟煤矿堆场临时堆放,因堆放不规范造成约10立方米淤泥流入河道,导致河水浑浊,运输过程中存在沿途泄漏问题。 针对该公司淤泥流入河道以及沿途泄露问题,平利县调查组于11月9日要求其立即进行清理,并于10日内将建在河道边的沉淀池迁建到厂区内。平利县环保局依法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采取措施消除污染,并处罚款2万元。目前,该公司已按要求将淤泥清理至指定地点规范堆放、覆盖,并缴纳罚款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