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意见征集 > 调查详情

    关于对《安康市中心城区城东片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公示

    征集时间:2018-11-12 至 2018-11-25信息来源:
      城东新区开发建设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调整优化江南城区空间布局,推进“疏解江南”提升中心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对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安康市中心城区城东片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意见稿)》已编制完成,现向社会进行公示,广泛征求意见。如果你对城东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有好的意见或建议,请于2018年11月25日前,将意见或建议发送至邮箱:273650143@qq.com,或以书面形式送至安康城东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地址:汉滨区南环快速干道8号诚鹏机电城5号楼3楼)征迁规划办。
      联系电话:唐成峰  0915-3210310。

    安康城东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
    2018年11月12日

    安康市中心城区城东片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一、功能定位、控制规模和规划结构
      (一)功能定位
      安康“疏解江南”的先行区域,以康养产业为特色领域,以旅游休闲、文化教育、会议会展等功能为支撑的宜居、宜业、宜游的产城融合创新示范核心区。
      (二)控制规模
      本规划控制人口容量为 5 万人。本次规划的规划范围为5.46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为5.2平方公里。
      (三)规划结构
      1.“两廊”:汉江、黄洋河、磨沟河形成的河流生态廊道和大庙山形成的山体绿廊。
      2.“两轴”:沿明珠大道形成的南北向片区发展轴线,沿中央公园带形成的东西向景观轴。
      3.“一心”:围绕中央公园及周边公共服务设施形成的片区综合服务核心。
      4.“三区”:是指康养医疗体验区、中央休闲商务区、会展文教生活区。


      二、用地规划
      规划重点区域520.41公顷,其中居住用地 114.32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46.31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128.04公顷,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94.56公顷,绿地与广场用地130.39公顷,规划公用设施用地1.28公顷,规划物流仓储用地5.51公顷。


      三、公共服务设施规划
      安康城东新区重点区域公共服务设施规划主要包括行政管理、教育、医疗卫生、社区娱乐服务、商业服务及市政公用等设施。其中市级公共服务设施包括滨水形成的公共服务设施带、会展中心、科创园、康体养生园区等,片区级公共服务设施包括文化、体育、商业、娱乐康体、医院等公服设施,小区级公共服务设施包括幼儿园、社区商业金融投资、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文化活动站、社区体育活动场地、老年服务站等。
      四、道路综合交通
      1.对外交通规划。建设东环城干道,性质为城市快速路,采用主辅分离的断面形式,近期与相交道路采用平交的形式,远期采用辅道平交。保留规划用地范围以外的县、乡公路以及通村公路,并且与东环城干道合理衔接。
      2.道路规划。规划形成方格网状路网 ,其中快速路和主干路构成“ 三横三纵 ”的道路网骨架:
      “三横”由北向南依次为:张石路、秦巴大道、王湾路。
      “三纵”由西向东依次为:东城大道、明珠大道、东环城干道。整个片区的道路系统是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新建秦巴大道、明珠大道、张石大道等道路形成新的城市骨架,拓宽改造207省道、黄洋河大桥及汉江二桥,形成完整的交通网络体系。
      3. 道路分级。规划道路分为四级: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
      快速路:道路红线宽度为40米。
      主干路:道路红线宽度为32-50米。
      次干路:道路红线宽度为26米。
      支路:红线宽度为12-18米。


      五、公共开放空间系统规划
      公共开放空间包括:绿地和广场。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为130.07公顷(其中公园绿地127.06公顷、广场用地2.23公顷,防护用地0.78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24.99%。
      城东新区绿地系统规划将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以实现生态、使用和美观为目标,通过对各类绿地使用点线面结合、大中小结合、集中与分散结合的规划办法,使绿地在城市中得到合理分布,便利大众使用。


      六、市政公用设施规划
     1.给水工程规划
      规划地段内最高日用水量为16715立方米/日,用水由安康城东新区水厂(规模1.8万立方米/日)统一提供,采用生活--消防统一供水系统,消防采用低压制消防系统。
      2.排水工程规划
      规划地段内排水采用分流制。平均日污水量为10447立方米/日,污水排入张滩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排放。
      3.电力工程规划
      地段内110V主电源线路引自330kV金州变,规划区内的110kV线路采用电缆,敷设在综合管廊和电缆隧道内;引出规划区外后采用架空形式,设置高压走廊。110kV张滩变电站是规划区的主供电源变电站,区内的中压配网主供电源将从张滩变引接。
      4.电信工程规划
      规划地段内总用户配线为22802线。
     5.燃气工程规划
      天然气为主要气源。
      6.环卫设施规划
      规划地段内设置公共厕所14座、环卫休息点2处。
      七、城市综合防灾
      1.防洪工程规划
      规划地段内汉江、黄洋河按五十年一遇洪水设防,山洪按二十年一遇洪水设防。汉江控制最小河宽为300米,沿河道岸边确定治导线;黄洋河右岸建设河堤或护岸进行防护。规划地段内修建排洪渠2条,洪水排入汉江及黄洋河。
      2.抗震工程规划
      规划地段内用地原则上按抗御地基本烈度为7度设防,生命线工程建筑应提高一级设防标准。
      3.消防工程规划
      划标准型首通消防站一座,位于明珠大道和王湾路东北角,占地约0.76公顷。
      4.人防工程规划
      坚持“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有机结合、平战结合、协调发展”的思想,全面规划、统筹兼顾,有效提高城市防空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的意见

    • 我支持
    • 我中立
    • 我反对
    *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