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圆满完成2018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填(补)报工作

    作者:唐家力 陈琳 时间:2018-11-14 10:17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日前,白河县保质保量完成了2018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填(补)报工作。此次填报涉及全县18县直部门、11个乡镇,经单位填报、财政审核后共有94个扶贫项目完成绩效目标(补)填报工作。
      此次填报中扶贫项目资金指各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支持脱贫攻坚项目的各类财政资金,不仅仅指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包括全部或部分用于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基本医疗、社会救助、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光伏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项目资金。
      对扶贫项目资金实行绩效管理主要是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要求,切实提高财政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效益、落实资金监管责任。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管理是加强财政扶贫项目资金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环节,是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精准脱贫的重要手段。
      此次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填(补)报审核工作的通知》(陕财办〔2018〕120号)还要求,从编制2019年预算起,各部门、各单位申报扶贫项目预算时必须同步设置绩效目标,未设置绩效目标的项目,不得进入下一步预算流程,执行中要做好绩效监控,预算完成后要开展绩效评价,逐步健全扶贫项目资金全过程绩效管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机制,切实提高扶贫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