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统计执法检查

作者:刘金萌 时间:2018-11-09 14:59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为全面了解统计法实施情况,围绕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法律实施机关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贯彻落实法律有关制度和规定。11月7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永军带领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陕西省实施<统计法>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11月7日下午,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安康市卫计局、安康小白兔口腔医院、安康市长兴建筑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高新区现代城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检查。执法检查组听取了被查单位工作汇报后,现场询问了部门统计指标和数据报送情况、“五上”企业统计人员接受业务培训及依法统计情况、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企业生产经营、统计相关资料和企业统计规范,与被查单位负责人和统计人员进行了交流。
  11月8日上午,在安康宾馆四楼高新厅召开了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统计“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与市国资委、统计局、财政局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及企业、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通过实地检查、座谈和听取汇报,检查组对安康市贯彻落实《统计法》和《陕西省实施<统计法>办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健全组织机构,确保《统计法》和《陕西省实施<统计法>办法》在全市更加有效地贯彻实施;二要注重统计执法检查与统计法治宣传工作有机结合,加大执法检查的工作力度,促进统计工作依法开展;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统计人员培训,提升工作水平,强化部门协作,完善信息共享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