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多措并举加快易地扶贫搬迁步伐

    作者:喻芳 时间:2018-11-06 09:51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做梦都没想到,我还能住上政府分配的新房,吃水再也不用去老远的地方挑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岚皋县堰门镇长征安置点集中入住仪式上,贫困户左明生高兴地说。6个月前,左明生新家所在地还是断壁残垣,如今却整齐矗立着一幢幢楼房,38户贫困户和左明生一样如愿喜住新房,个个喜笑颜开……
      世代居住土墙危房,今朝搬进砖混新居的左明生只是岚皋县搬迁工作一个小小缩影。为使贫困户早日搬进新家园实现安居,避免闲置房、空置房现象,该县在狠抓安置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同时,对搬迁入住工作早谋划、早启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现已累计完成易地扶贫搬迁9524户30558人,建设安置点67个,搬迁入住5360户17628人,入住率为“十三五”总任务的58%。
      寒冬将临,为让贫困群众尽早搬离穿风漏雨的旧房、危房,享受新房子、新环境带来的种种温暖和幸福,近期该县12个镇纷纷举行集中交钥匙、动员入住、搬迁入住仪式,或采取阶梯物质奖励、日用家电奖励、减免相关费用等措施,激励群众加快搬迁入住。
      推出装修样板菜单,帮助群众合理选择。为及时遏制住搬迁群众过去装修“贪大求洋”、相互攀比的陋习,该县推出了装修对接做法,选择装修企业,以经济适用为主,最高造价不超过每平方米300元标准,在每个安置点装修1至4套高、中、低不同档次的样板房,供易地扶贫搬迁户根据经济状况自主选择,避免因装修徘徊不定而影响搬迁入住问题。对特困群体,由镇政府牵头,提供地平、墙白、灯明、门窗和基本洁具、厨具到位的安置房,真正实现群众“拎包入住”。
      狠抓旧宅腾退复垦,倒逼群众舍旧搬新。为全面消除“危险源”及“两边住”、“两头跑”等问题,该县制定了《岚皋县旧宅基地腾退、搬迁入住工作考核奖励办法(试行)》,依据腾退完成指标和搬迁入住率综合得分,设立合格、良好、优秀档次,对合格档每亩奖励1000元,良好档每亩奖励2000元,优秀档每亩奖励3000元,从而充分调动腾退工作积极性,倒逼贫困群众搬旧宅迁新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