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公安局在旬阳召开市派单位联县包抓帮扶工作团第三次联席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1-02 15: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1月1日,市公安局在旬阳县召开市派单位联县包抓帮扶工作团第三次联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对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奋力冲刺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切实做好中省市考核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派联县包抓帮扶旬阳工作团团长杨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斌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脱贫办常务副主任刘子龙,旬阳县政府县长陈红星,县委副书记王武臣,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李宏团,副县长任加兵等出席会议。市派帮扶单位分管领导、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以及市公安局脱贫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杨尚伟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派单位联县包抓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市派单位按照市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重视程度高、推进力度大、攻坚措施硬,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就进一步做好脱贫帮扶工作,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把中省市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面对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各成员单位要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持克服懈怠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敢于担当、竭忠尽智,着力解决好“怎么帮”、“怎么扶”的问题,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帮扶任务。三要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中央对陕西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最严肃、最认真的态度抓好问题排查,以最坚决、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在省市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及第三方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四要进一步提升帮扶实效。要对照贫困户、贫困村退出标准,充分发挥市派单位优势,积极争取帮扶资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全面落实扶贫政策,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更加注重志智双扶,不断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既要提高脱贫“含金量”,更要打造脱贫“示范点”。五要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市县公安机关要积极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大力推动贫困村“雪亮工程”建设、村级警务室、微型消防站、交通劝导站建设,充分发扬“三治融合”优势,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化解,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涉农违法犯罪,把公安护航脱贫攻坚打造成全市的样板和标杆。六要进一步培育特色亮点。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帮扶单位的优势,深入挖掘、全面总结帮扶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培育一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示范点,打造一批在全市全省全国叫得响的新亮点,不断提升帮扶工作美誉度。七要进一步强化机制保障。要强化驻村人员力量选拔配备,做好驻村工作、生活保障。各单位领导要坚持每月到村,听取帮扶工作汇报,督促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三项机制”,把脱贫攻坚考核结果作为选人用人重要依据。要严格落实季度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开展市派单位交叉检查,推动帮扶包抓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市派单位联县包抓帮扶旬阳工作团13个成员单位汇报了脱贫帮扶工作情况;旬阳县脱贫办主任李斌对市派单位脱贫帮扶工作进行了点评;市脱贫办常务副主任刘子龙和旬阳县政府县长陈红星做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派单位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成绩,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