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第六次扩大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1-01 21:4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31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第六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当前及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赵俊民主持会议。市级领导陈明、刘元世、邱纪成、何邦军参加会议。



      郭青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步入最为关键的阶段,在正确估价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市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异常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骄傲自满和松懈厌战情绪,坚持目标标准,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拼劲,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郭青强调,要统筹兼顾,把握关键重点。既要加压奋进、决战决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又要立足当前、兼顾长远,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要扎实推进产业就业脱贫,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扶贫扶志激发内生动力,夯实稳定可持续脱贫基础;在打好“歼灭战”,集中攻坚消除现行标准下的绝对贫困的同时,又要打好“持久战”,持续消减相对贫困,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持续深化苏陕、常安扶贫协作,扎实做好中省单位定点扶贫服务联络工作,持续推进三大帮扶体系建设,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坚持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最前沿,全面深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深入实施帮扶干部素质提升前沿工程,厚植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工作精力再聚焦,激励导向再明确,督查问责再强化,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赵俊民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动员引导全体干部始终保持苦干实干姿态,不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发挥各自优势,合力奋战,确保继续保持“全省一流、全国上游”方阵。要提前谋划启动2019年工作,合理调配工作精力、项目资金、政策措施,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