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被省政府命名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作者:彭军 时间:2018-11-06 08:24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旬阳县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省一共有15个市(区)县入围。
      近年来,旬阳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的突破口,创新管理机制,建管养运并重,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先后被授予全省农村公路“好路杯”竞赛活动先进县、“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等荣誉称号,在全市六届农村公路“安康好路杯”竞赛活动中旬阳县连续夺得5次金杯和1次银杯奖。

      强化政府主导,高标准建设好农村路

      把交通建设列为全县“五场硬仗”、“六大转型升级”内容之一,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重要基础,积极谋划组织,高标准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加大政府资金投入,先后改建国省道150余公里,县乡公路300余公里,完善脱贫攻坚通村组水泥路近2000公里。

      大力改革创新,全覆盖养护好农路

      把农村公路养管工作纳入县对镇和部门年度考核,将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经费全额纳入县财政预算,全面实现了“两个纳入”。由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全面负责全县县道及县到镇的乡道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下设20个养护道班负责县乡公路日常养护;在全县21个镇设立公共事业服务站,负责辖区其他乡道和通村组道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全县305个村(社区)均设立养护班组,负责村道水泥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不断深化和完善养护体制改革,率先在全市探索并实践“信息化管理、机械化养护”的县乡公路养管模式,农村公路环境和抗灾害能力大幅提升。

      坚持依法治路,管理好农村路

      在全县设立农村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和东、南、北区路政中队,全额预算落实执法工作经费,全面负责农村公路路政管理和超限治理等工作。与各镇、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联合大力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违建、违规行为依法打击,形成震慑,车辆超限超载率稳定控制在3%以内,有效保护路产路权完整。结合美丽乡村公路要求,落实区域公路环境整治责任,拆违建、清路障、保畅通,通过设置绿化带、隔离桩、景观台等形式,主干公路实现路宅、路田分离,坚持“建设一条,绿化、美化一条”。

      突出民生导向,重效益运营好农村路

      全面推行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公交体制改革全面完成并投入运营。强化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建成“以县城为中心、以镇为站、以行政村为点”的三级物流服务网络,已与汇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公司达成搭建旬阳农村物流电商平台系统,实现货畅其流、人便于行,极大带动旬阳贫困偏远山区经济产业发展和农副产品输出,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