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安康:科学整治还绿于民

    作者:张斌峰 时间:2018-11-01 14:36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秦岭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安康市持续深化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坚持科学整治、还绿于民,大力开展复绿工作。

      10月29日,记者在紫阳县康隆采石场看到,通往废矿区的公路两旁栽植了新的树木。原来裸露的废渣场已经平整覆土,种上了易于生长的刺槐和爬山虎。据悉,由于之前环保工作比较薄弱,采石场周围环境遭到了破坏。发现问题后,紫阳县责令采石场立即停止开采工作,撤掉全部机械设备和所有人员,并尽快恢复植被。截至目前,该采石场已经复绿2.3万平方米。

      在国道210石泉过境线,原来因新线开挖导致山体滑坡的地方,变成了柏树林。不久前种下的爬山虎也冒出了新芽。据了解,过境线新线开挖时,发生了大面积滑坡。滑坡出现后,石泉县高度重视,立即停止开挖并撤离周边所有居民,还请专业公司制定施工方案,对滑坡进行整治。目前,这里已恢复植被约4万平方米。

      截至10月29日,安康市共复绿92.8万平方米。全市林业系统共查处各类林业行政案件71起、刑事立案4起,恢复林地29.7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