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意见征集 > 调查详情

    关于《安康市西坝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并征求意见的公告

    征集时间:2018-10-29 至 2018-11-29信息来源:
      《安康市西坝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18年4月8日通过安康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设计单位根据审查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现向社会进行公示,广泛征求意见。如有意见或建议,请于2018年11月29日前,将意见或建议发送至邮箱:2976384547@qq.com,或书面送至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规划编制与测绘管理科。
      联系电话:吕瑞康 0915-3212381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10月29日


    《安康市西坝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一、功能定位、控制规模和规划结构

      1.功能定位
      依据上位规划的要求,结合片区周边环境和自身条件,将西坝片区定位为:以汉江古渡文化为底蕴,以金川街为轴带,以现有民居建筑风格为基调,打造具有安康地域特色的滨江居住旅游休闲街区。

      2.控制规模
      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62.6公顷。其中重点区域27.3公顷,规划居住人口规模为0.72万人。

      3.规划结构
      围绕滨河景观、道路以及重要节点我们将规划区概括为“三线、三纵、四节点”的布局形态。
      “三线”——分别为防洪堤滨江景观带、金川街以及永安路。
      “三纵”——以救生路、金州城路和西苑路形成的三条纵向交通。
      “四节点”——金川门永安门的门户节点;西关小学临江的景观节点;天圣寺的标志性节点和三桥头的古码头文化节点。

      二、用地规划

      规划重点区域27.3公顷,其中居住用地8.86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2.68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5.58公顷,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6.39公顷,绿地与广场用地3.79公顷。

      三、公共服务设施规划

      西坝片区重点区域公共服务设施规划主要包括行政管理、教育、医疗卫生、社区娱乐服务、商业服务及市政公用等设施。其中社区服务中心2处、居委会1处、文化活动站2处、小学1所、托幼1所、社区医院1座、便民市场2处、物业管理2处、治安联防站1处,垃圾收集站及公共厕所5处。

      四、道路交通规划

      1.道路系统结构
      整个片区的道路系统是在城市道路骨架的基础上进行合理优化,新建永安路,拓宽改造并打通延伸内部的金川街、救生路以及金城路,形成西坝完整的交通网络体系。
      片区主干道:道路红线宽度分别为33米、30米。
      片区次干道:道路红线宽度分别为18-25米(金川路采用堤路结合的形式,道路宽度15米,绿化带宽度3-10米)、20米、15米。
      支路:红线宽度为8米。

      2.停车位标准
      西坝片区必须按居住建筑每户配0.8个停车位,公共建筑每100平方米配置0.5-1.2个停车位的标准执行。

      五、公共开放空间系统规划

      公共开放空间包括:绿地和广场。
      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为3.79公顷(其中公园绿地3.08公顷、广场用地0.71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13.88%,人均5.26平方米。
      西坝片区的绿化系统可概括为“绿轴相连,绿廊贯穿,绿点点缀,点、线、面结合”。主要围绕滨江古渡街区的景观轴带布置了多处广场和街头绿地。形成以绿化广场、街头绿地和门户节点为点,以主干道街道绿化和行道树为线,组成纵横交错的绿化网络体系。
      规划于北部金川门入口,中部天圣寺和南部三桥桥头集中布置3处公园绿地,并结合防洪堤的建设沿防洪堤布置绿化带,绿化带宽度为3-10米。

      六、市政公用设施规划

      规划预测西坝片区最高日生活用水量约1.06万立方米/日。规划区用水由江南水厂供给。
      规划区内排水体制严格执行雨、污分流制。预测规划区污废水排放量约为0.8万立方米/日。西坝片区城市污水将统一收集后排至江南污水处理厂。
      预测规划区用电总负荷约为9342.75kW。规划区用电由城市电网引出10kV主线到规划区。
      预测规划区市话总需求量约6848门。规划区紧邻江南城区的安康电信支局、安康邮政支局,规划区内设邮电所一处。
      预测规划区总用气量约为1350立方米/日。规划区燃气主管分别由巴山路、兴安西路城市输气管接入。

      七、城市公共安全和生态环境规划

      消防工程规划:主次道路为片区大的消防通道,同内部巷道结合形成片区消防系统,消火栓间距设置标准为不大于120米。
      人民防空规划:贯彻“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相结合。形成以人防指挥工程为核心、人员掩蔽工程为重点、医疗救护工程和防空专业队工程等专用工程相配套的人防工程体系。
      抗震工程规划:规划区属于安康中心城市,抗震设防烈度规划为Ⅶ度。以主要道路和次要道路组成抗震疏散救助通道,以居住区的公共绿地、小学幼儿园操场、桥头广场为近地疏散场所。
      防洪工程规划:规划区防洪标准按30年一遇,规划新建西坝防洪堤,由金川门西堤沿金川街护岸顺延至白云路。


    附件:安康市西坝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图纸



    1.功能结构规划图



    2.土地利用规划图



    3.道路系统规划图



    4.景观结构规划图



    5.综合防灾规划图



    6.重点地段土地利用规划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的意见

    • 我支持
    • 我中立
    • 我反对
    *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