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积极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和城区管网改造工程

    作者:刘定龙 储 毅 时间:2018-10-29 11:01 来源: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汉阴县以解决城区和农村安全饮水问题为重点,以管理体制创新为突破口,以提升城乡百姓的用水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为目标,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和城区管网改造工程。
      自3月份起,汉阴县先后实施了两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惠及49个村,现已全部完工,解决了2.5万农村群众的饮水问题。为提升农村水质,全县还实施了“水质提升工程”,为10个集镇水厂更换智能化次氯酸钠消毒设备,为173处20人以上小型集中供水工程补建消毒房,安装太阳能自动电解食盐设备,让农村群众用水实现“先消毒后饮用”,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中。在月河水厂建设农村饮水管理中心,全县农村集中水厂实现远程监控,水质水量情况可进行综合分析,以信息化促进农村供水工程管理的现代化,预计年内建成投入使用。
      城区供水管网改造项目,北城街、仿古街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通水运行良好;平涧路供水管网工程已完成主管道安装480米;东关街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前期工作,即将开工建设;健康巷、富强街、南海壕、北城街、泰和路与汉太路供水管网工程正等待省供水公司立项批复及办理其他工程备案程序。新安装智能水表1000余块,继去年开通微信缴纳水费业务后,又于今年5月23日正式开通支付宝缴纳水费业务,群众用水缴费更加方便。
      通过实施城乡供水工程,该县有效解决了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进一步满足了新时代广大群众对安全饮水的新期待,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