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指尖政务”一网通 群众办事“零跑路”

    作者:康绍山 时间:2018-10-29 08:56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紫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探索、优化、升级行政审批服务方式,通过与移动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出手机APP“指尖政务”,全县130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在手机端即可完成“一网通办”,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路”。 

    媒体矩阵——信息易获取
      积极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优化公开方式,充分利用“两微一端”、自助终端、门户网站等载体与手段,打造政务媒体“矩阵”。按照公共利益优先,公众利益优先,群众关注的热点、痛点、堵点问题优先原则,详细、准确告知群众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受理条件及流程。多样化群众喜闻乐见的公开方式和渠道,很好地打通了数据开放、共享、抓取与利用之间的壁垒,极大降低了群众获取信息的难度,为推行“指尖政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智能引导——操作更简单
      不断优化服务手段,简化办事流程,深度融合移动互联网,研发手机APP自助终端,打造“指尖政务”智慧服务平台,全县130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只需一部手机,动动手指便可完成办理,群众足不出户,全程网上办结。一改群众办事“往返跑”为“网上跑”。“指尖政务”情景引导智能、界面操作简单、办理流程简化,申请材料网上传输,信息录入网上生成,办理结果快递送达,实现了群众办事从“少跑腿”到“零跑路”的跨越。
    进村入户——知晓全覆盖
      为了提高“指尖政务”的到达率和知晓率,县内60个中心窗口、53个部门审批办、17个镇便民服务中心、176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点内外联通、上下互动,倡导群众积极使用手机办证;2000余名县、镇包村干部进村入户8万余户,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指导使用手机办证。广泛而深入地宣传,加之方便快捷、明白易懂、操作简单的自身优越性,“指尖政务”迅速越过紫阳的大山深沟、高峰陡路,成为家喻户晓、全面覆盖、群众乐于接受并愿意使用的政务服务新载体。
    过程透明——权力有监督
      办事群众可通过“指尖政务”智慧服务平台实时查询办件流程、时限、进度和结果,政务中心的每一件审批事项自觉接受群众监控和舆论监督,其受理、承办、审核、批准、办结等各个环节的详细信息,以及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24小时接受政务监察中心的实时监控、预警纠错、绩效评估和群众的举报投诉。流程公开、过程透明、状态可视、问题可溯,将权利晒在阳光下,权力运行易监督,优质服务常态化,群众办事简单化。
      “指尖政务”在紫阳生根发芽并开花结果,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有效提高了政府行政审批效率。今年1至8月,紫阳政务中心累计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92248件,办结率100%,其中“指尖政务”办件占比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