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机关举办“三沈风骨及家训家风”讲座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0-28 10:1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25日,市政府大讲堂暨道德讲堂活动在市政府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工程技术专家沈长治先生和夫人郝绍华女士应邀作了“三沈风骨及家训家风”专题讲座,市政府副市长杨淼在讲座开始前会见了沈长治夫妇并主持了讲座。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参加会见,与政府机关150余干部聆听了讲座。 




      杨淼指出,沈尹默、沈士远和沈兼士昆仲,是从安康走出去的大学者,是北京大学等高校早期著名教授。“三沈”昆仲是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重要参与者,在中国文化界、教育界、学术界享有崇高声望,与李大钊、陈独秀、胡适、鲁迅、钱玄同、刘半农等一批运动的倡导者和主将们,为我国文学文化的革新,新思想的引进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一代大师们的思想文化遗产和精神风骨,已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沈氏家训家风,是安康优秀家训的代表,传承优良家训家风,有助于我市深入推进新民风建设,进一步优化提升我市的营商环境,为推动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汇聚强大力量。 

      沈长治先生夫妇解读了沈氏家训的核心内容,讲述了祖辈临危不惧保护陈独秀和李大钊之子李葆华成功脱险,廉洁奉公培育英才,毕生致力弘扬学术传承文化等故事,介绍了“三沈”对子孙从细微处严格要求的大家风范,特别提到作为“三沈”后代,他们不忘家训家教家风,不辱先辈名声,自警自省自立,后辈中有不少人在教育、文化、医疗、科技、工程、金融等行业成为佼佼者和专家。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讲述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引起听讲者强烈的共鸣。 



      陈伍文秘书长在小结时说,沈长治先生夫妇为市政府机关干部上了一堂难得的“家风”课,他提出机关干部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三沈”精神,严家教,正家风,引导家人和身边群众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当好安康新民风建设的推动者和引导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