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七批)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58945 发布日期 2018-10-25 18:00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七批)
【字体: 分享:

  截至2018年10月25日16时,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安康市环境信访件104件,现将第七批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涉及县区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汉滨区五里镇永红村1组居民反映吃的自来水受污染比较脏,家里水净化装置每周换一次滤芯,换下来的滤芯都是黑色的,有一层油脂。

汉滨区

经核查,汉滨区五里镇永红村一组全部饮用五里水厂自来水,水厂二氧化氯发生反应器正常运转,加药消毒记录齐全,相关数值均在正常范围内。调查发现,该村一组2户村民安装有净水器,过滤网的黑色物质是净水机工作时活性炭离子与水中矿物质发生反应而产生的,汉滨区水质检测中心技术人员现场对群众进行了科普宣传。

不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汉滨区水利局将继续加强对五里水厂日常运行管理和水质检测,确保辖区群众用水安全。

 

2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汉滨区早阳镇东湾村艾传纪石厂,无证经营,白天不生产,夜间8-12点生产,生产噪音和扬尘污染较大。

汉滨区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石厂实为李开全砂场的砂石料分筛场,艾传纪为负责人,采砂许可证有效期截止2018531日,531日后仅进行毛料分筛,无开采作业,晚上偶尔有分筛作业,不存在噪音污染和扬尘污染问题。201888日以来,该砂场已停止分筛作业,仅对机械设备进行过焊接维护。 

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汉滨区委、区政府要求区水利局、早阳镇政府加大对河道采砂的监管力度,不定期进行巡查,及时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汉滨区水利局要求该砂场规范作业时间,严禁夜间作业。

责任追究情况:汉滨区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区水利局河道管理处副主任唐德勇、早阳镇东湾村村支书李甲康诫勉谈话,要求早阳镇副镇长罗先春作出书面检查。汉滨区水利局决定给予河道管理处干部万忠文警告处分。

 

 

3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汉滨区大竹园镇槐树村4组村民(朱世保)反映汉滨区瀛湖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办公室在对瀛湖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公众参与调查(公众意见)过程中,存在真实性不高问题,信访人对公众调查事情不知晓,然而信访人的信息出现在公众意见内。

汉滨区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瀛湖生态环境项目为汉滨区大竹园镇生活垃圾填埋场。在申请项目环评批复过程中,大竹园镇严格按照公众参与调查及群众知晓率要求,召开了群众代表会、院落会,组织群众参观,张贴公示资料。选址经相关部门、技术单位和专家多次论证,已取得环评批复。在群众知晓率调查过程中,因联系不上朱世保,便联系了信访人之子朱文,朱文全程参与了相关调查,但未及时将相关情况告知其父朱世保。因公众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表填写的是户主信息,导致朱世保的信息出现在公众意见栏内。

不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汉滨区委、区政府责成大竹园镇政府进一步加大项目宣传力度,继续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院落会、张贴公示相关资料等方式,提高群众对各项政策及工作内容的知晓率;同时督促朱文向其父朱世保做好解释,消除误会。

 

4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高新区五里镇丁家营村十二组,有一个养殖规模五六百头的养殖场。养殖粪水直排丁家营村外河里,污染河水,臭气影响居民生活。

高新区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养殖场为汉滨区三多养殖场,20189月划归高新区管辖,有营业执照,无土地和环评手续,现存栏生猪480头,养殖粪便、污水收集后经水泵抽至养殖场侧面沟渠内,沟渠内有明显粪污痕迹,气味刺鼻,管道内污水的检测结果超标。

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高新区环保局向该养殖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进行整改,并处罚款10万元。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已对该养殖场无土地手续问题进行立案调查。高新区管委会责成区环保局加强巡查检查,督促该养殖场按照规范要求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办理环评手续,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责成区城管执法局尽快依法处理到位。

 

5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平利县城关镇长沙铺村一组葛世柱养猪场,养殖粪水流入露天混凝土池子,气味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

平利县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养猪场存栏生猪20头,属非规模化养殖,建有3.24立方米的粪水收集池一座,无遮盖,散发的气味对周边群众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平利县城关镇政府要求当事人对露天粪水收集池进行改造,加装顶盖,目前改造工程已开工。同时要求长沙铺村委会指定专人监督,督促当事人定期对养殖圈舍进行清扫消毒,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6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岚皋县城关镇东坡社区烛山魔芋食品厂(原屠宰厂)经常凌晨5-6点开始生产,噪音扰民。生产过程中产生刺鼻香精味道,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岚皋县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食品厂为岚皋县烛山实业公司,手续齐全,生产时有噪音污染、排风口有食品添加剂气味属实,经常凌晨56点生产不属实。调阅监控、实地暗访和走访群众发现,该公司下午5点至次日7点不生产,偶尔加班生产也未超过晚上10点。调阅检测资料显示,厂区噪音和空气质量符合相关标准,但车间内和排风口确有食品添加剂的气味。

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岚皋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1025日前拆除厂房排风扇,封堵排风口,不再向外界排放车间气体,要求其无特殊情况不得在22时至次日6时生产。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

 

7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汉阴县平梁镇义河村交警中队旁边的大理石加工厂,生产废水直排旁边小河沟,流入石泉县池河镇良田村红河内,污染河水。

汉阴县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大理石加工厂为汉阴县正兴石业公司,有环境影响评估批复,生产废水通过沉淀池简单沉淀后循环使用,目前沉淀池已满,需立即清理、扩容,未发现废水外排现象。

不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汉阴县环保局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查封决定书》,查封了全部生产设备。平梁镇政府要求该公司对沉淀池进行清理和扩容。目前,沉淀池清理已完成,正进行扩容施工。

责任追究情况:汉阴县纪委监委给予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队长方世华党内警告处分,平梁镇纪委监委给予平梁镇国土所所长陈沛诫勉谈话。

 

8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二组小型水力发电站因截流发电,导致四组河道干枯,影响当地农田灌溉,水资源紧缺。

镇坪县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水力发电站为杨柳溪水电站,手续齐全。该水电站取水口位于文彩沟中上游,文彩村四组河道为文彩沟下游段,设置有闸阀式的生态流量下泄设施并有常流水,取水口以下未出现河道干枯断流现象,但存在生态流量设施建设不规范问题。文彩村四组目前仅有3亩水田,平常灌溉用水来自文彩沟之外支流沟溪,能够满足农田灌溉需要。

不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镇坪县水利局对该电站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拆除生态基流下泄设施闸阀,形成敞开式下泄生态流量,尽快建成生态基流在线监测平台,纳入全县在线检测系统。县水利局将进一步加大辖区内电站检查、巡查执法的力度和密度,在枯水季节采取限时发电等措施保障下游群众生活生产及其他用水需求。

 



  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安康市时间:2018年10月12日-10月31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5-3315475,邮政信箱:安康市第A001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