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活动

作者:王雅玲 时间:2018-10-23 10:37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药饮片监督管理,提高中药饮片质量,按照省食药监局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从即日起,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活动。
  本次活动整治重点为:在中药饮片生产环节,以品种和风险为主线,加大飞行检查力度。重点查处中药材进厂把关不严,使用掺杂使假、染色增重、霉烂变质的中药材生产中药饮片;超范围生产中药饮片;产能与销售数量不匹配,编造生产销售记录,不按规定进行进出厂检验,检验记录不真实;购买非法中药饮片改换包装出售;出租出借证照,将中药饮片生产转包给不法分子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鼓励和引导中药饮片企业使用GAP基地或固定产地的中药材,促进安康中药饮片企业规范化、专业化、规模化生产。
  在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环节,加强购销渠道、票据管理的检查。严厉打击非法中药材市场,坚决取缔无证经营中药材、中药饮片的非法窝点;严厉打击中药材中药饮片违规分包装、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染色增重、自行收购加工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药品经营企业出租出借许可证照,为他人违法经营中药材、中药饮片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等行为;重点查处将中药饮片非法分装、加工或贴签销售或改换包装出售,或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材、中药饮片并销售或使用,以及超范围经营中药饮片等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集中整治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严格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舆论宣传,加大查处力度,确保整治活动取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