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举办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作者:李世峰 沈奕君 时间:2018-10-22 09:15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10月16日,平利县在女娲文化广场举办以“奉献社会爱心·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活动,旨在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弘扬“三苦三真”精神,促进社会各界力量关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平利县进行了集中宣传和政策咨询活动,千余名志愿者组成的党旗方阵,30余家企业自发参与活动开展社会扶贫,现场表彰了10名爱心人士、10名爱心企业和10名爱心使者。同时,为脱贫攻坚爱心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活动还组织文艺爱好者唱响了平利脱贫战歌《扶贫豪情壮山河》。
      据了解,平利县调动社会组织等一切力量参与扶贫,形成了政府、行业、社会同心同向、决战脱贫的强大攻坚合力,建立了扶贫需求项目库、信息对接微信群、民风积分超市,引导社会组织爱心扶贫;组建茶叶协会、绞股蓝协会、生态猪产业联盟、女子创业协会、电商协会等社会组织,吸引215家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协会组织投身扶贫,与11236户贫困户签订5年帮扶协议,把贫困户嵌到产业链中,实现抱团发展;兴办社区工厂、开展技能培训推动社会组织精准扶贫;建立政策扶持、完善环境保障、健全表彰奖励机制,激励社会组织踊跃扶贫,形成了争先恐后抓扶贫的浓厚氛围,今年成功举办全省2018年秋季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社会组织扶贫工作在全国社会组织扶贫现场观摩会暨示范培训班作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