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着力抓好六个维度全面加强体育服务

    作者:潘怀军 时间:2018-10-31 09:35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追赶超越建设陕西强县的征程上,旬阳县着力抓好六个维度,全面加强体育健身服务。
      实施设施惠民工程,改善全民健身环境。按照“配置均衡、规模适当、方便实用、安全合理”的原则,统筹规划,着力构建县、镇、村(社区)三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全面推进体育惠民工程。投资3.3亿元建成了县体育场、县体育馆、滨河公园、太极城森林运动公园、党家坝社区全民健身运动场、东潭三场及滨江大道等运动场馆设施;投资近1千万元,为各镇建起了灯光球场、多功能运动区和室内健身房等“三个一”设施;建成了县城、集镇“15分钟健身圈”;完成了全县完全小学(中心幼儿园)规模以上学校运动场地的改造升级;全面落实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政策,开放率达100%。
      实施体质监测工程,提升全民健身效果。积极推动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和体育运动水平等级标准,成立了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领导小组,建起了县级国民体质监测站,采取与体检中心、医院、健身房、场馆“四结合”的方式,定期举办监测专题培训,不断提升体质监测技能,扩大监测对象规模,保证了数量和质量。
      实施科学健身工程,丰富全民健身内容。在滨河公园和太极城森林公园等处建成了“健身智道”,全面运用智能化技术为群众体育服务,增添了便捷性、趣味性和吸引力。培育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046名,开展医生、社会体育指导员能力互补培训,让医生具备开具运动处方的能力,让社会体育指导员具备简单的疾病预防能力。同时,大力推广广播体操、工间操和体育锻炼达标测试活动,为更多群众科学健身服务。
      实施赛事促进工程,提高全民健身水平。坚持以专业赛事和健身活动为龙头,多途径搭建平台为体育服务。按照“季季有比赛、月月有活动”的要求,每年举办的县级赛事和活动都在12次以上。“水上运动和太极系列”已成为我县品牌赛事。各镇举办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也成常态。积极参加上级体育赛事,连续获得佳绩。
      实施协会引领工程,强化引导全民健身。积极构建服务体系,成立了县体育总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老年人体育协会、农民体育协会和14个单项体育协会,形成了以县体育总会为龙头,以单项体育协会为依托,以镇文体站为骨干,以健身站点、体育工作站为基点的健身组织网络。支持各类单项体育协会和社会力量办赛事、唱主角,走实体化健康发展之路,先后有新画面传媒、农商银行、神仙洞旅游开发公司、渝富桥、立方体健身中心等企业冠名赞助体育赛事活动。
      实施服务升级工程,满足全民多元需求。支持企业由体育健身体验向产业链高端延伸,壮大体育产业集群,形成了“体育+产业”链条。培育了“迈博”、“力方体”、“恺盛”、“飓风”等健身俱乐部和“太极城足球俱乐部”,建成了“四季田园”拆装式游泳池和丽都小区室内游泳馆,满足了全民健身多元需求的同时,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