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信息 > 正文内容

旬阳采用科学化自动监测让水更绿空气更优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58501 发布日期 2018-10-19 14:26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旬阳采用科学化自动监测让水更绿空气更优
【字体: 分享:
  清晨的旬河安静又有生机:一只白鹭在河边悠闲觅食,清澈的河水不时发出哗哗声响,河堤上的晨练者络绎不绝……这些都离不开旬阳为环境改善而做出的努力。其中,自动监测这一科学手段的运用功不可没。
  在旬阳卷烟厂动力车间顶部,两个烟囱几乎看不到烟雾。
  “2017年10月,我们的新动力车间投入使用,其中我们的锅炉是使用天然气锅炉,废气中的污染物含量大大降低。”据该厂环境体系管理员吕萌介绍,“煤改气”技术实施后,一方面污染物从源头上大大降低,另一方面增加了“科技”手段。
  拿厂里的锅炉来说,都配备对应的烟气在线监测设备,实时监测锅炉废气中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含氧量,确保各项数据达到环保要求。
  针对生产中产生的少量废水,新建的污水处理站使用生物氧化沟技术进行处理,配合污水在线监测设备对各项指标进行监测,经监测达标后,排入城市管网,确保废水达标排放。
  旬阳县按照《汉丹江水污染防治规划》和全省县级空气自动站建设全覆盖要求,在县城主要河流断面设置了水质自动监测站,在县城区建立了空气自动站,用科学化的监测手段随时关注数据变化,自动将数据实时上传省市监控平台,为环境执法提供可靠的依据,实现了环境污染的可防可控。
  该县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陈纯告诉我们:“截至目前,旬阳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0%以上,旬河、汉江两条主要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