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世界最早的茶——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发布会筹备会议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8-10-18 16: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18日,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五届杨凌农高会暨世界最早的茶——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发布会筹备会议。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琦指出,杨凌农高会目前是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农业类展会,依托即将于11月5日开幕的杨凌农高会这个重要平台,我市将举办世界最早的茶——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发布会,有关方面为此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前期准备工作,成功举办一个有文化底蕴、有技术创新、有特色亮点、有广泛影响的科研成果发布会,对于推进我市茶产业发展、弘扬茶文化、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将发挥重要作用,意义深远。同时,本次活动由中国农科院以及省上有关部门和安康市政府共同主办,规格高、内容新、范围广、影响力大,市级有关部门、平利县政府和企业要高度重视,把握机遇,珍惜平台,密切协作,确保活动出新出彩、取得实效。



      鲁琦强调,要切实加强筹备工作的统筹协调,逐项细化行动计划方案,精心组织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专家评审会和发布会、展示展销等系列活动。要把活动宣传摆在突出位置,全过程策划、各媒体联动、立体式宣传,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要通过持续用力创建品牌、市场营销、产品研发、文化研究、培育古茶特色小镇等举措,力争在较短时间内把古茶打造成驰名全国、享誉世界的名茶。
      据了解,2015年,西安汉阳陵出土了有实物记载的“世界最早的茶”,可追溯到2150年前,为充分利用“世界最早的茶”这一无形资产,安康市政府与陕西省文物局,共同发起组建了“安康市秦汉古茶发展有限公司”,委托中国茶叶研究所围绕“世界最早的茶”组建顶尖专家团队进行研制开发,顺利完成秦汉古茶的产品定位、工艺提升和生产加工技术标准制定,古茶产品即将量产投放市场,作为源于汉代、出自陕西、产自安康,有别于绿茶、黑茶、白茶、红茶等传统茶系的新型茶类——安康秦汉古茶的诞生,对于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安康“丝茶之源”名片,为全国乃至全世界茶历史的挖掘、茶文化的提升和茶产业的研究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