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2018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作者:王雅玲 时间:2018-10-18 16:20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体:

  为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药品安全校园行”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自觉树立科学合理的药品安全意识。二是“2018安康护老行动”:邀请药学领域专家学者围绕老年的药品安全现状和科普干预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促进特殊人群的安全用药科学素质提升,带动全社会关注老年和儿童的药品安全问题。三是“药品安全安康行”活动:邀请省市主流媒体记者深入基层县区,全面了解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落实“党政同责”和“四有两责”、夯实食药监管基础和重点问题治理等方面采取的创新措施和工作成效,形成宣传合力,提升社会声誉。四是“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广泛发动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及科研单位药学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国家药监局组织的开展“寻找身边的最美执业药师”活动,在媒体展示执业药师优秀事迹,树立执业药师良好形象。五是“正确认识疫苗”科普公益行动:从疫苗研发、生产、流通、检验检测、接种等各环节,借助漫画、动漫、知识手册等多种手段,以海报张贴、进社区、进农村和新媒体宣传等活动,持续对公众普及疫苗知识,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形式讲述疫苗知识,消除公众因“疫苗事件”导致的恐慌和不信任。六是组织开展2018年安康市Ⅲ级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我市应对突发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事件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将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降到最低程度,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药械安全。
  此外还将开展集中销毁假冒伪劣药品、药品检验机构开放日、第七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