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考评督导组来我市开展“十三五”地方病防治督查工作

作者:吴艳 时间:2018-10-19 15:18 来源:市盐务局 【字体:

  为进一步督查“十三五”陕西省地方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10月15日至17日,省考评督导组第二小组在省盐务管理局副局长何育青的带领下,一行六人来我市开展了地方病防治督查工作。此次检查通过现场查看,翻阅资料,开展座谈等方式,抽查了2个县区、4个乡镇、8个村的地方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考评督导小组一行先后来到汉滨区瀛湖镇、双龙镇,平利县城关镇、大贵镇,对我市地方病防治现状及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了8-10岁学生儿童甲状腺肿大情况、8-12岁学生氟斑牙患病情况,燃煤污染型地方性氟(砷)中毒防治情况等,同时每个乡镇抽取了25份盐样,共100份盐样进行了食盐半定量检测,检测结果显示100份盐样全部有碘,未发现非碘盐。从这次检查情况看,我市地方病防治情况良好。
  随后,考评督导小组听取市区地方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并召集成员单位进行了座谈,查看了成员单位相关规划、总结等文字性资料,并就地方病防治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最后何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充分发挥部门职责。三是加大经费投入,确保地方病防治效果。何局长要求,要按照省政府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将地方病防治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内容,全面推进我市地方病防治和专项行动工作的落实。
  检查结束后,考评督导组对我市地方病防治工作和资料管理给予了好评,同时对市盐务局在“十三五”碘缺乏病防治工作中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