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科技指导员进村入户指导产业发展

    作者:杜韦慰 付品英 朱莉 时间:2018-10-17 11:53 来源: 字号: 打印

      为认真实施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示范县项目,抓好农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强力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助力产业脱贫,镇坪县根据各镇产业发展规模和特色确定了以种植和养殖为主的产业发展示范类型共计810户,在全县七个镇43个贫困村开展“科技示范户”农业科技下乡进村入户活动,举办了生猪养殖、中华蜂养殖、中药材种植、魔芋种植、洋芋种植、核桃树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和实用技能专题培训。
      通过公开、公平、认真遴选,确定了54名工作经验丰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农业科技技术指导员,农业技术人员分为7个工作小组深入城关、钟宝、华坪、上竹、曙坪、牛头店、曾家镇的田间地头,种养殖现场手把手、面对面地为示范户农民开展科技服务,及时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为他们提供农产品、农机化市场信息和指导意见。科技示范户在优先参加科技培训和免费接受技术指导的同时还享有一定的物化技术补贴,同时要带头学习使用新技术,辐射带动周边农民,协助技术指导员做好科技推广、技术信息采集和项目评价工作。
      目前,农林科技技术人员已全部进村入户开展产业发展信息登记、技术指导和服务,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指导180多场次,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