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督查组来安督查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作者:黄慧慧 时间:2018-10-16 10:59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15日,由省环保厅、住建厅、水利厅组成的联合督查组,来我市开展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工作。
      据悉,我市地表水水质优良率达100%,汉江出陕断面水质始终保持在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汉江出城市规划区老君关断面水质稳定保持Ⅱ类标准。城市规划内月河、吉河、黄洋河等主要支流水质良好,城市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今年1-8月份我市城市水质指数3.7292,全省排名第二。自2016年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启用以来,我市累计接到公众举报9条,通过排查判定,所反映的5处疑似黑臭水体均为居民少量生活污水未收集,没有形成水体污染,相关部门已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督查组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咬住问题不放松,切实督查好城乡结合部入河入江的排污口、垃圾污水处理等薄弱环节。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限期整改、结果公示,做好公众问卷调查,处理好中心城区和建成区的问题,全力以赴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确保安康水质做到让市民满意,让上级放心。要强化督查保障,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现场核查、督查整改等各项工作,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扎实推动我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后,督查组将对我市群众举报的疑似黑臭水体情况、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以及城市规划内主要支流水质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