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康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安康市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0-13 11: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安康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10月12日,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康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安康市召开,督察组组长孙琳、副组长刘文亮就做好督察“回头看”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安康市委书记郭青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安康市市长赵俊民主持。

     

     


      督察组组长孙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亲自推动,身体力行,通过多年实践,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建立并实施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亲自倡导并推动这一重大改革举措,提出了一系列指示要求。

     

     


      孙琳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2016年至2017年,我省已对全省12个市(区)实现了环保督察全覆盖,并对10个县(区)开展了大气污染专项督察。在督察工作中,各督察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督政”重点,严肃责任追究,取得了显著效果。各市(区)高度重视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把督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借势借力,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孙琳指出,督察“回头看”期间,主要督察安康市委、市政府部署推动中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市级有关部门督察整改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县(区)级党委和政府督察整改工作具体实施情况。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责任追究情况;重点检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安康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确保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市委书记郭青表示,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督察“回头看”,既是对上次督察安康的再深入、督察整改的再督促、督察成果的再巩固,更是对我们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可持续发展新路的再推进。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执行督察组的决定、服从督察组的安排、落实督察组的要求,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工作。对于督察组需要的资料,务必保质保量、及时提供;督察组召集的会议,务必按时参加、如实汇报;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务必及时研究、坚决整改;督察组移交的举报问题,务必认真查处、及时公开;督察组安排的事项,务必全力以赴、认真落实,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督察组副组长刘文亮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督察纪律,接受社会监督做了表态。

     

     


      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安康市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出席了会议;安康市人大和政协主要领导、联系环保工作领导,安康市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列席了会议。
      根据安排,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20天。进驻期间(2018年10月12日至10月31日)全程受理人民群众就身边环境问题来电来信进行投诉举报。设立投诉举报电话0915-3315475,邮政信箱:安康市第A001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督察组职责,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安康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安康市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