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中国盲人图书馆安康市支馆暨盲人阅览室对外开放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0-15 09:09 来源:市残联 【字体:

  由安康市残联、安康市图书馆共建的中国盲人图书馆安康市支馆暨盲人阅览室,2018年10月12日正式对外投入使用,填补了安康视障阅览设施的空白,近十名盲人朋友现场以手触摸、以耳聆听,用特殊的方式进行阅读,抢鲜体验了读书的快乐。
  安康市图书馆盲人阅览室于今年8月开始筹建,投入11万元,其中市残联项目支持6万元,图书馆自筹5万元。目前,共购买盲文图书、期刊、报纸、有声数字读物等300余种,添置价值5万多元的盲文点显器、盲用读书机、盲用电脑屏幕朗读软件等阅读设备。随后,市图书馆又与中国盲人图书馆签订了《中国盲人图书馆安康市支馆服务协议》,给予安康市图书馆免费提供盲文资源、有声资源、大字本资源、数字资源、盲用软件、信息化阅听设备等资源和设备支持,协调组织读者拓展与阅读推广、文化活动教育培训指导、协调管理等。
  座谈会上,市图书馆表示要充分满足盲人阅读需求,提供盲文纸质文献和有声数字读物;定期开展送阅读上门和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建设和完善无障碍数字图书馆,通过智能听书机,将传统的纸质文献服务内容转化成有声化服务,将资源和信息送到盲人朋友手中,为广大盲人读者提供优质、人性化的阅读服务。市残联领导充分肯定了市文广局和市图书馆对盲人阅览室建设的高度重视,是为视障群体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化资源,丰富盲人阅读内容,拓展助残服务辐射面和影响力,为盲人朋友平等融入社会,共享社会文明成果,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